微信清粉骗局曝光 风险大大滴!

2020-09-22 17:04:39 作者: 微信清粉骗局

  微信清粉骗局曝光

  【微信“清粉”骗局曝光】生活中,你是否遇到过微信“清粉”链接?这些微信“清粉”链接,不仅会自动在朋友圈发送广告,还可能盗取用户的个人账号信息,来售卖牟利。

  专家表示,“清粉”的原理是通过应用集群控制软件来控制待清理的微信账户,让该账户自动向其所有好友群发消息,再由群控软件根据“信息是否能够成功发送接收”来识别其中哪些是“僵尸粉”并删除。而某些微信“清粉”服务所谓的“不打扰好友”,只是把向好友群发消息改为了拉群,通过能否把好友拉入群中来识别“僵尸粉”并删除。 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 胡麒牧:第一,如果你授权给“清粉”服务提供者,相当于这个人接管了你的账户,他就可以调取你的个人资料,包括微信的通讯录、聊天记录以及手机的通讯录、聊天资料等,都有可能泄露出去。第二,“清粉”服务提供者可以通过占有你的账户,去注册其他的账户,做一些事情,如果这些事情是违法的,就会对你的个人征信带来影响。第三,“清粉”服务提供者可能会通过你的账户发布诈骗之类的信息。

  以上就是【微信清粉骗局曝光】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