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取灯塔农商银行贷款30万还不承认本人签字,文圣公安破解嫌疑人诡辩

2020-08-01 16:34:36 作者: 骗取灯塔农商

近日,文圣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针对张某骗取灯塔农商行罗大台支行贷款30万人民币一案,经侦查嫌疑人到案后,诡辩称贷款不是本人使用,本人也没有在合同上签字,取款手续签字也不是本人。为了企业免遭损失,经侦大队民警调取了嫌疑人原始贷款档案,鉴定核对取款时的笔迹,同时又调取了大量的相关证据,最终核实嫌疑人的诡辩是为了逃避法律责任,在充分证据面前嫌疑人不得不认罪伏法。

警示:银行工作人员,要有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首先,把好放贷核查关,根据借款人需求,核查借款用途,借款人是否有能力还贷;其次,把好手续签订关,借款手续,取款手续必须本人签字捺压指纹并留有影像资料。最后,如有贷款逾期不还的,要及时催收,催收要有记录,让贷款人签字。对有能力还贷,找各种理由拒不还贷的,要及时到法院起诉或到公安机关报案。

(二三里编辑 刘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