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买月饼你要注意这几点!

2020-09-23 15:44:41 作者: 上海警方查获

近日,上海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制售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案,抓获以李某为首的制售假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40余名,捣毁生产、仓储窝点9处,查获假冒知名品牌月饼成品1.2万余盒、散装月饼18万余个以及大量假冒品牌月饼包装材料和制假设备,及时阻断了假冒品牌月饼流入市场,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

今年8月,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网店上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对外出售某知名品牌月饼。经鉴定,上述月饼系假冒该品牌注册商品的产品。

以售假网店作为突破口,警方很快发现假冒品牌月饼的发货人系位于广东的庄某和位于上海的龚某,并于9月11日先行将上述销假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之后排查出一个位于福建的以李某为首的上游制假犯罪团伙。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未经权利公司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福建设立制假窝点,购入面料、馅料等制作原料,雇佣当地村民加工生产成月饼后,使用购入的假冒知名品牌的包装材料进行包装,然后交由犯罪嫌疑人沈某等人销售给庄某、龚某等下级分销商。庄某等人在明知所购月饼系假冒品牌产品的情况下,仍以正品五到七成的价格通过社交软件和网络店铺销往全国。目前,警方已对上述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上海警方共侦破食品领域犯罪案件7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0余名,涉案金额2.7亿余元。

延伸阅读:

假月饼有多恶心?

在几年前,东莞曾查获了一家假月饼窝点

现场环境让人作呕

这样的月饼,是人吃的吗?

随便抽取一个月饼出来

都是过期十个月以上的

生产环境都是苍蝇!

月饼馅是苍蝇呢?

还是苍蝇呢?还是苍蝇呢?

看到这样的场面

简直要把一天的饭都吐出来

就连前来清理过期月饼的搬运大叔

都被发霉变质的月饼“臭晕”了!

恶心程度可见一斑!

买月饼,你要注意这些!

一、看来源

要买正规厂家、商店的月饼。最好买大型企业或品牌企业生产的产品,认准QS标志。

二、看标签

月饼应标明产品名称、净含量、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号。

三、看外观颜色

首先是月饼的外形大小均匀、周正饱满。图案是否标有厂名和馅芯。

四、闻气味?质量新鲜的月饼,能散发一种月饼特有的扑鼻香味,由于原料不同,皮馅香味各异。

如果是使用劣质原辅料制作或存放时间较长的月饼,则会闻到一股异味或哈喇味。

五、品尝?一般月饼馅芯以莲蓉、椰蓉、蛋黄、水果和各种肉馅为主,甜咸适度。

质量低劣的月饼不仅皮馅坚韧没有酥松感,往往还会有一种苦涩味。

六、选适合?高血脂患者少吃含蛋黄馅的月饼,患有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胆结石要禁食月饼。

患有龋齿的人应尽量少食月饼,或吃完立即刷牙。患有慢性腹泻、急性肝炎和恢复期肝炎的人,也要忌食月饼。

有什么办法是在购买之前

就能避免买到假月饼呢?

有!

就是不要贪小便宜!

乖乖地去正规的商品门店买!

 

 

(原标题:上海警方查获18万个假冒品牌月饼 抓获犯罪嫌疑人40余名)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江苏广播

流程编辑:TF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