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股票暴跌近20天后回温至111.81 美元 科技美股还能买吗?

2020-09-23 19:22:03 作者: 苹果股票暴跌

  苹果股票暴跌近20天后回温,科技美股还能买吗?9 月 23 日,在经历了近 20 天的暴跌之后,苹果股票回升至 111.81 美元,市值 1.94 万亿。在这之前,这家科技巨头的股价一度从 9 月 2 日的盘中最高点(137.98美元/股),下跌 22.6%,损失了约 5000 多亿美元的市值。

  仅仅在上个月的 31 天里,苹果的股票飙升了 21.4%,并成功在美国东部时间 8 月 19 日上午 11 点,冲破 2 万亿美元市值大关。华尔街称这一轮暴涨为“拆分股票引发的膝跳反应”。拆股本身并不产生新的价值,也不会影响公司的基本面。

  膝跳反应没有持续太久。进入 9 月,苹果的股价以闪电般的速度回落。从 9 月 1 日开始仅 4 天之后,该股就跌入回调区间。本月创下了苹果自 2018 年 11 月重挫 18.4% 后的最大月度跌幅。

  苹果股价的暴跌不是个别事件。大型科技美股最近持续回调,美股市值排名前 4 中的另外 3 家——即微软、亚马逊、Google 母公司 Alphabet 的 50 日移动平均线持续走低。

  美股颓势既受持续疫情的影响,也与不及预期的政府财政刺激政策有关。

  隶属于道琼斯公司的金融媒体 MarketWatch 撰文称,科技股已经出现了停买信号,“即使这不意味着抛售时机已到,起码也警醒投资者在买入前思考再三。”巴克莱也表示,即使最近有所回调,但美股的估值也接近 2000 年互联网泡沫时期的最高水平,并因此告诫投资者,受到青睐的大型科技股和美股大盘将出现进一步震荡。

  迟到的 iPhone 是苹果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虽然这个月表现不太好,但苹果作为美股最赚钱的选择之一看起来还是很诱人(特别是在现在股票降价的时候)。2018 年,公司市值到达一万亿的时候很多人担心过高,但实际证明苹果仍然在经历史上最快速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