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旅游人次或达6亿!2020年旅游业收入将迎小高峰

2020-09-24 15:24:02 作者: 国庆旅游人次

  根据安排,2020年国庆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携程旅游9月23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500家景区免费或打折,预计国庆8天长假旅游人次或达到6亿。

  根据马蜂窝发布数据,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峰值将在9月30日和10月1日到来。航班方面,同程旅行预测,民航客流量高峰将出现在9月29日、10月4日和10月9日。尚未确定出游时间的小伙伴可酌情考虑错峰出行!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铁路9月10日发微博称,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

  当被问及“9月24日后能否购买10月9日前车票”时,北京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人员回答称,“可以”。这意味着,没抢到票的小伙伴可正常使用12306网站和APP提供的“候补购票服务”,按以往经验,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余票。

  十一能放心出游吗?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旅行方面没有特别的疫情风险提示,但是国庆节人多,还是要注意旅行安全。”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现在出门旅游,可以说接近100%的概率不会碰到新冠病人,但是输入的风险始终会有……”“人们还是要具备一种意识——即万一发现发烧或任何临床症状,第一时间去就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月22日发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称,当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时期,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可正常安排国内旅行,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出,不同国家和地区采取不同的旅行限制措施,出入境前后可能最长需28天的隔离观察,会严重影响短期跨境旅游的体验。

  如果跨境出行难以避免,需注意文旅部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捷克、马里、土耳其、叙利亚、阿富汗、澳大利亚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