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匡胤去世后,赵光义如何对待自己的嫂嫂?行为让人诟病!

2020-09-07 19:35:54 作者: 赵匡胤去世后

宋朝时期,宋太宗的驾崩之谜一直传到后世都没有解开,因为他死的实在是太蹊跷了,怎么可能会在他跟弟弟喝完酒后,突然暴毙呢?甚至是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弟弟,而赵光义除了这一件令人诟病的事情外,他还做了一件非常让人不齿的事情,那就是他对待自己的嫂嫂是在是太苛刻。

登基后,赵光义为了证明自己继承的合法性,就说出了了金匮之盟,意思就是说赵匡胤生前告诉过杜太后,会将皇位传给他,当了皇帝的赵光义是是如何处理他的嫂嫂呢? 先来说说赵匡胤的后宫人群,他一共三个皇后,第一个是他的结发妻子李氏,只不过她在赵匡胤还没当皇帝前就去世了,是被追谥为皇后的,她生了三个儿子。

帝二个皇后时成为皇帝后去得王氏,只不过这个皇后命短,仅仅三年就去世了,第三个皇后时在第二个皇后去世后第五年娶得宋氏,一直陪伴到赵匡胤去世,年龄比较小,两人下相差二十五岁,甚至比宋太宗的长子还要小一岁,算是忘年恋,不过在古代来说,是很常见的事情,因为宋氏性格温顺,知书达理,非常受赵匡胤的宠爱。

宋氏作为皇子的就继母当然是要好好的培养与继子的感情,只不过他却更亲近夏普儿子德芳,因为德芳比她小八岁,因为长子年龄比她大一岁,为了避嫌,只能少接触,皇帝突然暴毙后,她的地位变得很尴尬,因为丈夫的儿子都没有继承皇位,她自己也没有子嗣,所以宋太宗登基后,就将她深锁在后宫之中。

他对待这位嫂子还算是比较尊敬,只不过由于他嫉妒宋氏和赵匡胤生前的感情太好,所以他就宋氏迁往东宫,虽然对宋氏还算尊敬,可是宋氏的日子却过得并不算如意,导致宋氏郁郁寡欢而死,她去世后,赵光义却做了一件令人非议的事情,那就是不准臣子为宋氏穿丧夫还有举办丧礼,甚至不能给宋氏办一场皇后规格的礼仪,知道私底下的大臣们都纷纷议论,赵光义不仅非常生气,还给他们安了一个诽谤罪,十分的可笑。

不仅如此,他还不让宋氏跟先皇合葬,也不能进太庙享受香火,可见赵光义多么讨厌宋氏,据说,宋氏在先皇去世后,跟赵光义展开了激烈的斗争,因为宋氏不相信赵匡胤为将皇位传位赵光义,坚持让先皇的儿子继位,只不过最后败下阵来,赵光义还是成功登基,宋氏也引得赵光义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