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揍过太上老君,骂过玉皇大帝,为何一见弥勒佛却跪下来谢罪?

2020-09-07 19:34:25 作者: 悟空揍过太上

文/金宝哥讲故事

孙悟空何许人也?东胜神洲花果山水帘洞人氏,他师从菩提祖师,短短三年就练成了大品天仙决、七十二变以及筋斗云。孙悟空更是机缘巧合之下在东海海底两万里,邂逅了定海神针。从此孙悟空和金箍棒是猴棍合一,所向披靡。

这孙悟空初得神功就大杀四方,他凭借金箍棒先是大闹地府,打杀了鬼差后又涂抹了生死簿。玉帝知道生死簿被改当然是震怒,于是派出巨灵神以及哪吒出战。

没几回合,这巨灵神就被孙悟空打得是哭爹喊娘,于是三头六臂的哪吒出战了。见哪吒三头六臂,孙悟空也依葫芦画瓢,你三太子会变化,我孙悟空难道就不会?要知道三头六臂只是简单的一种变化之法,只会此法的哪吒难免黔驴技穷。果然,孙悟空突然一个变化就打伤了哪吒的手臂,哪吒败阵后,十万天兵天将也跟着溃败。

后面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玉帝为了化干戈为玉帛于是让孙悟空上天做官,经历了弼马温事件后,孙悟空终于身为齐天大圣。谁知悟空更是狂妄了起来,原文说他对玉帝大呼小叫,更是骂他为“玉帝老儿”。不仅如此,孙悟空见到三清喊个“老”字,碰到四御叫声“陛下”,全程不跪不行礼。

最后孙悟空迷失了自我,身为齐天大圣的他居然偷吃蟠桃、金丹大闹了蟠桃盛会。孙悟空为何如此狂妄?他乃花果山一仙石所孕育,原文说这仙石立在山头已经不知道多少岁月了,吸收了大量的日月精华后这才瓜熟落地,生成了孙悟空。孙悟空在菩提祖师那只学了短短的三年法术,凭借为数不多的神通,孙悟空打败了多少三界高手。所以悟空疯狂了起来,这种慧根这种天赋的确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闯下大祸的孙悟空被众神投进了八卦炉,出了八卦炉之后孙悟空暴走了起来,原文中说道,孙悟空从炉子里逃脱后,太上老君及众道童纷纷上前来欲拉扯孙悟空,不料都被孙悟空放倒,老君更是被悟空摔了一个踉跄倒在了地上。

目中无人的孙悟空骂过玉帝、揍过太上老君,为何却在取经路上对灵山一人跪下来谢罪呢?当唐僧的取经队伍快到灵山的时候,他们遭遇了小雷音寺的黄眉怪。这黄眉怪凭借金铙、人种袋打得众仙是苦不堪言,孙悟空更是差一点死在了金饶里。

就在孙悟空为如何解救唐僧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突见西边的天空突然下起了一阵缤纷的彩雨。雨中,一位笑容可掬、身材肥胖的光头和尚走了过来,孙悟空定睛一看急忙跪下来磕头,嘴里还战战兢兢地说:“弟子失回避了,万罪,万罪!”

堂堂齐天大圣,骂过玉帝揍过老君,为何却对弥勒佛如此恭敬?

金宝认为:

1、这弥勒佛是黄眉怪的主人。这黄眉怪敢在如来的眼皮底下假扮佛祖,更是光天化日之下打着“小雷音寺”的旗帜,可见他来头不小,否则如来为何不敢摧毁这个山寨佛祖?

黄眉怪手中的金饶、人种袋等宝物,更是将他的后台背景暴露了出来。因此为了顺利渡过这一劫难,孙悟空必须请求弥勒佛出手相助。

2、孙悟空踏上取经之路后改变了许多,他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莽撞的叛逆青年了,也懂得了许多人情世故。如今的孙悟空是戴罪取经,对灵山的佛祖自然要恭恭敬敬。加上弥勒佛是如来佛祖的接班人,相传在40亿年之后,经历了婆娑世界后这弥勒佛就会降临凡间,因此弥勒佛又称之为“未来佛”。

对于灵山的下一任领导,孙悟空当然要给足面子,毕竟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孙悟空即使成了斗战胜佛也是要在弥勒佛手下干活的。

果真是: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