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这几辆车太过分

2020-07-27 00:55:34 作者: 西宁这几辆车

近日,有市民给本报热线反映,有几辆车长时间停放在滨河南路的公共临时停车位上,车身脏乱,有的车轮胎已瘪,既影响市容,还浪费公共资源,希望热线给予关注。

市民反映

据市民反映,从五一路到共和路段的滨河南路南侧是公共临时停车位,他们发现有两辆面包车、一辆黑色小轿车、一辆小型货车长时间停放在这里。两辆面包车的右前轮都已干瘪;小型货车的右侧驾驶室没有玻璃,里面堆满了杂物;黑色小轿车没有前后车牌;这些车辆风挡玻璃和车身都积满了灰尘,可以看出是停在这里好长时间没有移动了。令市民感到不解的是,市区停车位本身就比较紧张,这些车辆长时间占用公共临时停车位,浪费公共资源。

记者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所反映的两辆面包车,一辆是白色的五菱、一辆是蓝色的长安,这两辆车停放在五一桥东公交站附近的停车位上,车身及玻璃上布满了灰尘,右前轮都已干瘪;再往东走不远就是一辆没有右侧玻璃的小型货车,驾驶室内装满了棉被、塑料筐等物,车厢里装着的货物用塑料布盖着,前风挡玻璃也布满了灰尘。黑色的小轿车停放在滨河小区东公交站附近,前后都没有号牌。据附近的收费员讲,除了这四辆车外,还有一辆白色的比亚迪轿车和蓝色的雪佛莱轿车也是停放很长时间了。蓝色面包车和小型货车的车主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来缴清停车费,而其余的车主一直没有出现过,这些车停放在这里至少有好几个月了,其中最多的一辆车所欠的停车费至少在1800元左右。

部门答复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想了解对于这些车辆能不能进行拖移,但经过民警对车辆信息的查询发现,这些车辆的信息状态都正常,不属于“僵尸车”,而且因为都停放在泊位内,并不影响道路交通,所以无法拖移。

记者从市公共临时停车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长期停放在公共临时停车场的车辆,管理员会进行电子扫码创建“0元订单”,订单创建后开始计费,直至车辆离开泊位。车辆驶离泊位时车主须缴纳停车费,如未缴纳停车费,在西宁市静态交通智能化管理平台中将显示该车辆的欠费记录,该车在政府统一管理的公共临时停车场停车时,管理员可追缴欠费。对于长期欠费不交的,正在起草《西宁市停车信用管理办法(试行)》,待公共临时停车场信用体系建成后,将对欠费车主纳入信用管理,会采取一定的惩戒措施,影响车主在西宁市公共临时停车场的停车信用。

本报记者:晓峰

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