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险情不过夜,泛区防汛专家组当好防汛抢险的“技术尖兵”

2020-07-27 00:53:11 作者: 让险情不过夜

武汉市蔡甸区防汛工作启动以来,泛区防汛指挥部防汛技术专家组的10余名成员一直奋战在洪北大堤、兴无垸、曲口垸等泛区防汛一线,对泛区防汛处险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当好防汛抢险的“技术尖兵”。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洪北大堤常福片新集村防守责任段内看到,泛区防汛指挥部的3名水利专家正在对历史险情处进行查看,并嘱咐责任段工作人员要注意做好标记,高频次查看。

防汛人员巡查排险并标识浸水地段

据了解,洪北大堤常福片新集村防守责任段长1100米。7月15日,该村防汛人员发现这个段面有500米的散浸和清水漏洞的现象,该村向泛区防汛指挥部报告后,指挥部迅速安排水利专家对此处险情进行了指导处理,开展清障除杂、抽挖人字沟、铺设反滤石料……水利专家们把此处险情作为重点对象,最近早、中、晚对此处进行不间断地巡查。经过10余天的观察,散浸等险情得到了控制。

防汛期间,泛区防汛指挥部技术专家组的10余名成员驻守在洪北大堤上。他们充分发挥技术与经验优势,分成三个组,日夜对洪北大堤、兴无垸、曲口垸进行巡查。收到泛区范围内的险情汇报后,水利专家们都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帮助相关点位处理险情,让险情不过夜。

截至目前,共处理险情37处,主要为散浸、清水漏洞和脱坡,这些险情都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