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被骗11820元!舒兰警方打掉一谎称低价代充游戏币的电信诈骗团伙

2020-07-27 00:03:37 作者: 有人被骗11

近日,舒兰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6月29日,舒兰市公安局接到居民徐某报警称,其本人在某款手机游戏内,被人以代充游戏币为由诈骗人民币11820元。接到报警后,舒兰市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6·29电信诈骗专案组”,迅速对案件展开侦查摸排工作。

经专案组缜密工作,发现涉案钱款全部转入广东省饶平县一个账户中,且涉案网络工具在广东省汕头市。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专案组立即做出决定将案件指挥部移至广东省汕头市。

驻广东省汕头市专案组民警攻坚克难,将一家名为广州某某传媒公司汕头分公司纳入侦查视线。经过连续多日的蹲点摸排 ,专案组发现该公司名义上是普通的网络直播公司,私下却在进行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经过研判,专案组确定该公司的法人陈某某就是骗取舒兰市徐某的犯罪嫌疑人之一。

7月20日,专案组民警将前期工作情况反馈回市局,认为抓捕时机成熟,决定20日深夜开展收网工作。当日23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对该诈骗窝点展开抓捕工作,现场查获3男8女。

经过对现场搜查,民警发现大量的作案手机及作案电脑,并且在民警进入公司时犯罪嫌疑人徐某和犯罪嫌疑人周某正在电脑上实施电信诈骗。经过连夜讯问,在强大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终于“缴械” 投降。

经查,该公司是以陈某某为首的电诈网络窝点,他们打着网络直播的幌子,物色对象实施诈骗,初步研判核查该团伙涉嫌诈骗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至此以陈某某为首的电信网络犯罪窝点被舒兰市公安局成功捣毁。舒兰警方快速侦办并及时为舒兰被害人追回损失得到了被骗群众的认可。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周某某、徐某某3人均已押解回舒兰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8名女子已经移交当地公安机关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