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技术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2020-07-25 16:36:52 作者: 东航技术全力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蔡良辰 报道:入夏以来,我国南方地区持续遭受雨水侵袭,为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东航技术按照上级和集团、股份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机构、制定防汛预案、筹措防汛物资,同时在生产保障、人员培训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切实保证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汛期期间,东航技术根据每日天气和台风等预警情况,制定航班计划,并对沿海地区停场飞机做好运行恢复前的准备工作和相关应急预案,同时对台风影响区域视情进行飞机系留和调机转场协调工作。针对江、浙、沪、赣等沿海地区的基地站,东航技术逐一核对、更新了飞机系留的地锚信息,同时发布各机场地锚布局信息和适用机型信息,并对台风响应时相应机场停场飞机和可用地锚数量进行预判。此外,东航技术还梳理更新了各机型维护工作的风速限制信息以及机型防风信息,对新机型防风数据和大风飞机系留程序进行了完善。

东航技术各维修单位依照要求,积极做好响应准备,切实加强值班制度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深入机库机坪运行现场,对机库厂区、航材库房、机坪梯架以及日常使用的工装设备等进行再检查、再确认,确保设施设备可用、在位。此外,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东航技术各单位还成立了应急抢险预备队,同时发布人员名单和通信信息,以便应急情况下第一时间进场开展抢险工作。针对今年汛期的特点,东航技术还给应急抢险队开展了一次防汛防灾知识培训,确保每一名队员切实明晰自身工作职责。

下一步,东航技术将持续按照相关要求和防汛防台预案落实责任、及时处置,同时,有序组织生产运行,确保汛期和暑运旺季期间的安全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