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假期辅导班课程排太紧,小学生反锁屋内生闷气!老人急得报了警

2020-07-25 15:49:04 作者: 因假期辅导班

本文转自【大众报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袁野 通讯员 赵翰霖 刘济华

“警察同志,快来看看吧,我孙子把自己反锁在屋内不肯出来,这可怎么好”电话那头,一位老人报警人焦急的说。

7月23日上午,正在街面巡逻的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网格驻巡8号站接到了这起群众报警。虽说从报警情况分析,这起警情似乎是未成年人与家长闹别扭的家庭琐事,但是考虑到求助的是位老人,担心老人着急,巡逻民警杨学龙带领3名辅警队员小孔、小杨、小刘迅速赶到了腊山某小区报警现场。

报警人孟老先生是孩子的爷爷。他说,孩子还在上小学,近期正值放假期间,家长给他报了多个辅导班。课程排的太紧,孩子因此不想去上学,反锁房间生起了闷气。孩子的家长上班去了,一时赶不回来。在家的老两口对宝贝孙子也是很无奈,又怕孩子自己反锁在屋里不安全,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报了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在门口不断地与小男孩沟通,慢慢稳定其情绪。后来,趁着小男孩往屋外扔东西的时候,将门推开进入室内,与孩子谈心。此时,男孩的父亲也赶了回来。民警对小男孩进行了劝说和教育,告诉他有想法要多与家长沟通,更要体谅老人,别让爷爷奶奶着急上火,做个小男子汉。同时,民警也提醒孩子的父亲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合理安排其学习和生活。这场家庭“危机”警情虽然占用了110民警的不少时间,好在有惊无险妥善解决,报警人一家人对民警连声道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