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区+直播”,新区抢占跨境电商新风口

2020-07-25 15:46:06 作者: “保税区+直

一场两小时的直播,近30万元人民币的成交总额…….如此耀眼的“直播带货”成果,正是新区举办的2020年首届“闪耀吧!主播”跨境电商主播选秀赛冠军的成绩单之一。经过24天的激烈角逐,这场比赛终于落下帷幕!

此次选拔赛的冠军赵旭表示,平时自己会根据跨境产品购买者的信息数据构建用户画像,统计分析出这些“主力军”的喜好等,并根据当日产品特色构建相应的直播场景。据了解,此次直播平台依托考拉海购的“爬树TV”直播频道进行,也是创新“保税区+直播”新业态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实际上,早在今年4月,全国首个跨境保税仓直播总部基地在新区落地。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依托多年来与阿里、网易等企业的深度合作,形成了浓厚的产业基础。“跨境电商正逐渐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又一‘发动机’,行业规模持续扩大。”综合保税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海关总署最新发布数据上来看,今年上半年,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增长26.2%,其中出口增长28.7%,进口增长24.4%。

毫无疑问,后疫情时代的直播经济,将成为提振经济的新引擎和大众创业就业的新平台。同时,直播模式对消费者的服务更有针对性、定位更精准、转化更高效。

下一步,杭州综合保税区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构建优良跨界电商生态系统,做深做实“保税区+直播”新模式,通过整合企业服务资源、直播生态领域的“人、货、场”资源和各大直播平台的流量资源,推动相关企业实现有效转型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