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饭店为环卫工送“免费的午餐”

2020-07-25 15:46:33 作者: 郑州一饭店为

新华网郑州7月25日电(范作言)“清凉的绿豆汤,可口的饭菜,在这里我们喝得好,吃得饱,而且还都是免费的。”在郑州市天泽街的一家餐饮店门前,刚刚结束了一上午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们一边吃着餐饮店提供的午餐,一边高兴地说道。

当日午餐现场,环卫工人排着整齐的队伍,按照顺序“打饭”,饭店的师傅一边盛饭,一边提醒着“不用急,管饱”。打好饭的环卫工人则坐在旁边的餐桌前,边吃边议论着饭菜的口味。“午餐基本上不重样,有卤面、烩菜、馒头、包子等,能够吃饱。”负责维持秩序的一名环卫工人说。

该餐饮店负责人李建国说,环卫工人非常辛苦,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们起早贪黑,穿梭在街头巷尾,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看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李建国就想着为他们做点实事。于是,从7月初开始,他就每天安排了五、六个厨师,专门为这些环卫工人们做午餐,希望用这种办法,为环卫工人贡献一点力量。

据悉,7月初,前来吃饭的环卫工人只有二、三十个,后来人数越来越多。“目前已经达到六、七十个。我们的力量还是有限的,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让更多的环卫工人吃到可口的午餐。”李建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