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定增“放榜”!高瓴、本田入局,黄晓明6亿申购“落榜”

2020-07-19 09:40:14 作者: 宁德时代定增

备受关注的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最新定增结果,7月17日晚间正式对外发布。南都记者获悉,包括高瓴资本、本田技研等成功认购了此次定增的股份,其中高瓴资本的配售金额高达100亿元。高瓴资本也因此跃居成为宁德时代的第九大股东。

入围的9大认购对象。

宁德时代在公告中表示,根据投资者申购报价情况,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161.00元/股。本次发行股份数量122,360,248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97亿元。根据最终的获配情况,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100亿元拿下超过6200万股,本田技研则得到了2300万股的配售股数,成为第二大赢家。入围的认购对象还包括了太平洋资产、UBS AG、北信瑞丰基金等。

实际上,本田的“中标”并不意外,此前宁德时代和本田都已经公布双方将开展战略合作,后者此前已经确认参与前者的定增。

名为黄晓明的发行对象申购了6亿元。

而在此前参与申购的发行对象中,除了一大波基金或资产管理机构,还包括个人申购者,名为“黄晓明”的发行对象,以140元/股的价格合计申购了6亿元,葛卫东则申购了13亿元,但他们最终都没能成功认购。不过,宁德时代内部人士确认,此黄晓明并非影视明星黄晓明。

此次定增完成后,宁德时代的最大股东依然是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庭投资有限公司,最新持股比例为24.53%,高瓴资本也进入了十大股东之列,以2.27%的持股比例位列第九大股东。

宁德时代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均投向公司的主营业务,项目的实施有助于公司巩固现有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行业地位,保证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 主营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公司业务和资产的整合计划。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化,对公司治理不会有实质的影响。

采写:南都记者 钟键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