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小戏骨,也有文华奖!趣味“夜金陵”第九场溧水点亮

2020-07-27 00:00:26 作者: 既有小戏骨,

三天前南京市越剧团和京剧团的精彩戏曲唱段仿佛还在耳边,7月26日晚上19:00,溧水市民又迎来了一场新的文化大餐,“遇见夜金陵”在溧水再次点亮。南京市杂技团的艺术家们和溧水“梨园芬芳”戏曲培训班的“小戏骨”一同上阵,为溧水市民带来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金陵趣味夜”。

来自溧水“梨园芬芳”戏曲培训班的“小戏骨”们首先登场,锡剧《好曲只为知音唱》《双推磨》《玲珑女》《双珠凤》以及京剧《红灯记》《卖水》等经典片段接连上演。当晚登台的“小戏骨”中最小的甘蕊8岁,最大的张玉瑾也才12岁,年纪虽小,但他们的演出经验已经十分丰富,一点都不怯场,扎实的功底和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喝彩。溧水近年来大力推进“戏曲进校园”,这些“小戏骨”正是从中挖掘出来的。“‘遇见夜金陵’对小朋友们来说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也是成果的检视。”溧水区戏曲家协会主席李素琴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戏曲进校园’和‘遇见夜金陵’等活动,让更多家长和孩子们认识和了解戏曲艺术,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小戏骨”们表演完毕,南京市杂技团继续上场,精心准备的节目掀起了当晚演出的高潮。花坛、空竹、蹬伞、晃圈等经典节目技艺令人称绝,美式滑稽小丑的出场受到了现场孩子们的热烈追捧,逗得孩子们哈哈大笑。除此以外,市杂技团当晚还特别献演了省“文华奖”获奖节目“冲—地圈”以及“我们的芳华—四人芭蕾”。整场演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不仅技巧难度高,观赏性也极强,现场与观众之间只有“一步之遥”,演员的表情都看得格外清晰,每当有惊险动作时,观众们也跟着绷紧了弦,演出现场掌声和喝彩声不断。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逛街市民驻足观看,“老早就听说现在有‘遇见夜金陵’的演出,今天陪老婆周末出来逛街,没想到碰上了,果然精彩!”市民潘先生十分惊喜。

两个多月来,“遇见夜金陵”在全市各处已经演出了九场。作为2020南京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和夜经济文化品牌,“遇见夜金陵”把以往在剧场才能欣赏到的优质文艺资源送到了市民身边,为市民的生活增添了更多文艺味。南京市演艺集团介绍,未来,“遇见夜金陵”还将整合全市更多文艺资源,走到城市更多地方,让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加精彩,为城市增添更多经济、社会、人文等多重价值。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