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意司机货物遗落高速路 热心民警几经周折还失主

2020-07-27 00:01:39 作者: 大意司机货物

一辆运输冷冻展示柜的中型货车行驶高速公路货物遗落浑然不知,到达目的地才发现货物缺少,着急万分。民警巡逻发现路面遗落货物,先行转回支队驻地,想方设法联系到失主并归还,失主连声道谢。

7月24日21时30分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七支队三大队大队长黄永洪与辅警崔鑫在巡逻至连霍高速公路685公里北半幅处,发现一个大件纸箱物体横躺在高速公路上,体积较大,过往车辆纷纷变道躲避,险象环生。民警立即靠边停车,发现时一台冷冻陈列柜,一时难以移动。民警一面迅速设置警戒区,警示后方来车注意安全,一面调来施救板车,与救援队员将大冰柜转移至板车上,消除安全隐患,暂时运回支队驻地。民警顾不上休息,联系相邻兄弟单位有无报警信息并通报了相关情况,遇有寻物求助及时给支队联系。深夜23时,支队指挥室转来信息,洛阳驾驶员郭师傅打来电话,他驾车从青岛载运一批冷冻陈列柜返回洛阳,在郑州服务区休息时还无异常,到达目的地时发现捆扎货物的绳子松动,丢失货物一台。随即,民警与郭师傅取得联系,商定带好货物单据到支队认领。25日上午10时,郭师傅来到支队,据郭师傅介绍,这型冰柜名称是冷冻展示柜,价值约七八千元,可能运输途中捆扎绳子松动,冰柜从车上遗落。民警查看货单上货物型号无误后,将货物归还郭师傅,郭师傅连声称谢:“真的谢谢你们,运费也不高,真的丢了的话,跑这趟车还要赔钱啊!”

民警提示:车辆载运货物一定要捆扎牢固,长途行驶中路上颠簸可能造成捆扎松动,不时还要进入服务区进行检查,一旦货物坠落造成其他行驶车辆产生损坏或者引发事故的,还应承担相应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