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皇驾崩,太监送智力缺陷的皇子登基,谁知皇子上台就杀了太监们

2020-07-26 16:38:16 作者: 先皇驾崩,太

太监们送智障登皇位,想要独揽大权,谁知智障刚登基,就立刻下令杀光这些太监。

历史中有这么一个人物,他叫李怡,他是唐唐宪宗的第十三个儿子,他的母亲郑氏也只不过是个没权没势的侍女。按理说,李怡是跟皇位再怎么样也到不了他的手上,可是就是阴差阳错的让他登上了皇帝。

李怡从小就装疯卖傻

小时候的李怡,不打闹也不说话,大家都认为他智力上有一定的缺陷,认为他“不慧”。

在李怡十岁的时候,一次重病让李怡卧床不起,眼看病情越发严重,突然就一道光照在他的身上,李怡立刻端坐拱手作揖,就像对待臣子一样。

他的乳母认为这是心病,而穆宗看过后,摸了摸李怡说,这是这孩子英明,不是心病。

李怡还总梦见自己乘龙而上,并将这件事告知自己的生母,生母知道自己没钱没势,根本不能和宫里的那些人相提并论,于是告诫孩子,这种事情千万不能说出去。

李怡心领神会,从此走向装疯卖傻的道路。

长大了也是一波三折

李怡装疯卖傻的时间久了,宫里的人都知道有个小皇子智力有缺陷,大家就经常隔三差五的去戏弄他。

无论大小场合,李怡都是别人戏谑的对象,而李怡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无论怎么欺负都是无动于衷。

后来唐武宗李炎在一次宴会上,说谁能逗乐李怡的人,大有赏赐。

众人纷纷拿出自己的绝活,想要逗李怡一笑,或是直接去羞辱李怡,总要他给点反应,可谁知李怡就像一个木头人一样,一动不动。

唐武宗顿时后背发凉,一个人哪怕他再痴呆,面对这种情况好歹有点反应,可李怡从头到尾就是无动于衷,那就只有一种情况,他在隐忍,从小就开始隐忍。唐武宗立刻觉得,这种人留不得,他日必将是大患。

在宴会结束后,唐武宗派人刻意的制造几起“意外”,想要除掉这个祸害。可连连几次都没有成功,就直接叫太监将李怡绑起来,丢进粪池中自生自灭。

这一次都被太监仇公武看在眼里,待到其他人离开,偷偷把李怡捞了上来,并带出了宫。

仇公武可不是出于好心,他知道李怡作为唐武宗的叔叔,是有一定的继承权的,一旦送李怡登基,自己能在李怡背后一手遮天。

登基为帝,灭了扶他上位的太监们

唐武宗自认为消灭了李怡,从此也不问他的任何事情。宫中也认为,虽然少了一皇子,但不过是个有智力缺陷的傻子,怎么有机会登上皇位呢。

而唐武宗不久后,就因病去世,走的太急,没有立下遗嘱让谁上位(也或许被太监们掩埋了)。总之,就没有确定谁是下一任皇上。

那时候太监权力相当的大,这时候太监马元贽站了出来,立李怡为为皇太叔,更名为李忱,成为皇位继承人。

可能还是有很多人不认识李忱,那换个叫法吧,李忱登基称帝后,称为唐宣宗,也被后人称为“小太宗”。

唐宣宗上位后,直接下令拆除马元贽一党以及跟他密切往来的皇室亲属。这时候仇公武和马元贽才意识到,当年那个智障不过是他装出来的,唐武宗为什么处心积虑的想要除掉一个智障。

可是意识到这些为时已晚,李忱上位后架空李德裕结束牛李党争,也架空了马元贽的势力,不允许他与任何朝廷官员结交。

唐宣宗的功德也不在多提,历史中多是正面的评价,实为一代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