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菩提祖师无人敢惹,你瞧他是谁的徒弟?玉帝只能忍气吞声

2020-07-26 15:35:51 作者: 难怪菩提祖师

文/金宝哥讲故事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可是犯下诛九族的滔天大罪。首先,孙悟空假传玉帝圣旨先是骗了赤脚大仙,接着悟空又放倒了蟠桃盛会众人胡吃海喝。要知道这蟠桃、御酒可是玉帝碗里的“菜”,孙悟空如此这般做法可所谓是欺君之罪的极限了!

喝醉酒的悟空又来到离恨天兜率宫,将太上老君炼的五壶金丹“吧唧吧唧”地吃了个精光。金丹醒酒,这孙悟空猴脑稍微清楚一点就知道闯下大祸了,急急忙忙是抹了一把嘴赶紧逃回花果山去。

果然,玉帝震怒之下派出十万天兵天将捉拿妖猴孙悟空,更是让二郎神出战围剿孙悟空。待孙悟空被抓后,免不了刀砍斧劈、电闪雷轰。因为孙悟空犯了株连九族之罪,这花果山群猴自然是下场悲凉。

原文中写道,这二郎神奉了玉帝旨意来到花果山是点火烧山逼水帘洞群猴出来受死。最后花果山群猴是杀死的杀死,烧死的烧死,饿死的饿死,只有一些躲在铁板桥下的猴子这才躲过了一劫,苟延残喘、繁衍至今。

奇怪的是,既然是欺君之罪,那将孙悟空一手调教出来的菩提祖师,玉帝为何不敢找他麻烦?

有的人说啦,不是玉帝不找祖师麻烦,是根本没发现菩提祖师。是这样的吗?当年孙悟空一出世,远在三十三重天之外的玉帝就能感知,并派了千里眼顺风耳刺探孙悟空的消息,一会就将悟空的祖籍、户籍等情况是摸得一清二楚。

菩提祖师在方寸山教学这么多年,每隔几年开展毕业典礼都要上台演讲法眼,讲的是“响振雷霆动九天”,座下弟子出师无数,玉帝作为三界主宰,他岂能不知菩提祖师这号人物?

更不可思议的是,孙悟空在取经路上三番五次将菩提祖师的坐标说出来,可菩提祖师依旧无人敢惹,这祖师到底有何来历?其实,祖师除了自己本身法术通天之外,他还有一个师父,这个师父非同小可,让玉帝也只能忍气吞声。

从各方面的信息来看,菩提祖师的师父非常有可能就是鲲鹏祖师。对鲲鹏祖师而言,圣人之下皆是蝼蚁。而鲲鹏祖师和鸿钧老祖又是势均力敌的同等级人物,这样看来,玉帝一直容忍菩提祖师,的确是投鼠忌器。

因此,菩提祖师恰到好处的赶走了孙悟空,而玉帝见菩提祖师没有站在孙悟空这一边,自然是欺软怕硬,不敢主动上门找祖师的麻烦。

正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咱们井水不犯河水,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不是挺好的么?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