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自成秘密拉走黄金,用了18头驴子36个挑夫,杀光所有知情人

2020-07-26 15:33:06 作者: 李自成秘密拉

任何朝代的兴衰更替通常都有一定的历史原因,所谓落后就要挨打,新王朝的建立必须有一定的进步,才能得到人民的大力支持。此外,更重要的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这样才能让大家心悦诚服。

李自成出生在明朝后期,这是非常动荡的时期。自古乱世出英雄,李自成率领他的农民起义军打入北京城,还喊出了“迎闯王,不纳粮”的口号。平民百姓被压榨了很长时间,突然出现了这样一个人,他能把人们从水深火热中拯救出来。就这样,李自成很快赢得了人民的支持。

然而,李自成建立的大顺政权却只持续了一个半月。这是为什么呢?事实上,不难理解,作为一个农民出身的李自成,有着根深蒂固的小农民思想,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最终赢得了皇位,所以他肯定会好好的放松自己,享受享受一番。李自成即位后,不仅享受奢侈的生活,而且肆无忌惮地掠夺钱财。

后来李自成被吴三桂赶出北京后,最重要的事情是带走他掠夺的金银珠宝。毫不夸张地说,大明王朝的所有财产几乎都被李自成洗劫一空。据说这些财宝足足有18担,按照现代人民币的市场价值至少可以达到2亿元,这还要出去那些难以衡量价值的无价之宝。

如果李自成想逃跑,他必须先找到一个可靠的住处。但是李自成并没有把所有的宝物都藏在一个地方,而是贯穿了李自成逃跑路线的整个过程。

湖南莽山也有关于宝藏的传说,一个故事在当地村民中流传,据说李自成带来的银子很多,用了18头驴和36个搬运工。为了保守宝藏的秘密,李自成下令杀死所有的知情者。到目前为止,李自成的宝藏已在中国许多省份被发现,但这只是冰山一角,所有这些疑问都需要历史学家进一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