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将在中国上市 蚂蚁金服是做什么的公司?

2020-07-21 09:45:07 作者: 蚂蚁集团将在

  据外媒周一(7月20日)报道,拥有颇受欢迎的移动支付网络支付宝(Alipay)的中国科技和金融服务巨头蚂蚁金服计划绕开纽约,在香港和上海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加快在中国内地和海外的增长。

  这家总部位于杭州的公司由亿万富翁马云创立,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企业之一。该公司表示,它正计划在中国成立一年、类似纳斯达克(nasdaq)的科创板(STAR market)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上市。

  眼下,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正在升温,包括威胁要对中国官员进行制裁,以及将中国公司从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早在2014年,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选择纽约作为上市地点,并融资了250亿美元。蚂蚁金服的旗舰业务支付宝就是从阿里巴巴剥离出来的。其是在沙特阿美上市之前全球最大的IPO。

  蚂蚁金服没有给出IPO的时间表或筹资目标,但一位说,该公司的目标是市场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合并后的股票发行可能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因为公司在上市时通常至少会出售10%-15%的股份。

  消息传来之后,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股票股价周一大涨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