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公交上盗走老人800元逃跑 司机跳窗追回

2020-07-22 21:00:01 作者: 男子公交上盗

陕西咸阳一名男子在公交车上行窃被发现后,跳窗逃跑。公交司机王师傅随即是跟着跳窗追赶200多米,将行窃男子制服。这样惊险一幕,就发生在咸阳11路公交车上。

7月19号早上9点半左右,咸阳11路公交司机王师傅驾驶车辆在民生路十字进站时,突然听到一名乘客大喊。“我迅速停下车也没有开车门,我问老太太怎么回事,老太太给我叙述一遍,说她钱丢了。我说那你赶快拨110 ,打电话报警。”

公交司机王师傅说,当时丢钱的这位老太太表达不是很清楚,于是他接过电话向110报警。“当时失主老太太跟前只站了一个小伙子,车上人比较稀少;这个小伙子把他的兜翻出来,意思说我兜里没有,与我没有关系。”

就在等待警察到来的过程中,老太太跟前的那位小伙子行为举止有些异常。“他东张西望,不停往窗户那边看。就在这个时候,他跳窗逃走了。”王师傅也没想到那么多,直接跳窗去追。“追了一二百米的距离,边追边喊抓小偷!”

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王师傅将男子制服,这名男子随后将盗取的800元现金交出。目前该案件已转交给赶到的110民警处理。王师傅表示,自己当时没有想那么多,“作为一个公交司机,老太太在我车上把钱丢了,我有这个责任,有这个义务将小偷逮住。”

(素材来源:陕西新闻 编辑: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