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养老金调整新消息:25个省份养老金调整方案出台

2020-07-22 15:19:49 作者: 2020养老

  人社部:预计今年全年为企业减免社保费达1.6万亿元,减免社保费不会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养老金今年上调5% 25省份出调整方案。

  截至今年6月底,全国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4.77万亿元,预计到年底还能保持3.8万亿元以上的结余,此外还有2万多亿元的全国社会保障战略储备基金。人社部对分省确保发放的困难程度也进行了充分预判,对保发放困难省份将加大资金调剂和支持力度。

  讯 人社部7月21日召开2020年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2-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共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5769亿元,缓缴431亿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

  就业方面,卢爱红介绍,1-6月共向434.6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636亿元,惠及职工1亿人,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3.8倍,中小微企业受益率大幅提高。同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1-6月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超过254亿元。

  介绍社保工作情况时,卢爱红说,稳步推进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基金中央调剂、基金投资运营、基金监管等工作,截至6月底,已有26个省份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48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