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根思”部队来了!子弟兵星夜赶赴淮河沿线抗洪抢险一线

2020-07-21 06:07:59 作者: “杨根思”部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石可欣 通讯员 胡春峰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党和人民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们要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坚决完成抗洪抢险任务……”7月19日23时,一场特殊的战前宣誓仪式在第83集团军“杨根思”部队野外驻训地举行,500余名官兵面对党旗立下铮铮誓言。

连日来,固始县连降暴雨,境内淮河水域水位全线超警,据气象部门预报,7月23日前,淮河王家坝以上地区仍有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险情发生后,中部战区迅速调度兵力。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接到上级命令后,紧急调整训练工作任务,完善并启动应急预案,细化防汛应急措施,全力做好各项物资准备工作。

据了解,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是著名的战斗英雄杨根思生前所在部队。该旅曾参加过2000年舞阳澧河、2003年黄河兰考段抗洪抢险,2007年参与宿鸭湖抗洪,在洪水中叫响了“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管涌”的英雄宣言。

宣誓后,“杨根思”部队连夜出发,7月20日5时到达固始县任务区后,立即投入封堵管涌险段、构筑子堤和河堤沿线巡逻等任务。截至当日17时,该集团军官兵累计封堵管涌14处,加固围堰70处、堤坝7处235米,装填沙石350立方米,搬运沙袋8836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