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摊贩营业额流入他人腰包,两小时到底发生了啥?

2020-07-21 05:17:33 作者: 西安摊贩营业

现在为了方便顾客购物,

摊贩都会在醒目位置,

可贴出手机支付的二维码,

钱去哪里了呢?

杨师傅在西安市沙井村摆摊卖小吃,为了方便顾客,他就在摊位上张贴了微信和支付宝的收款二维码。平日里,收款都有语音提示,可今天营业了两个小时,没收到一条提示音。

杨师傅:“早上六点多我开始出摊,一直到八点多,我媳妇打电话问我早上一个都没卖?那会忙我也顾不上,我还以为信号不太好。”

当时,杨师傅并没有意识到二维码出现了问题,直到一波客流高峰过去后,有一名顾客让他看手机支付记录时,他才意识到,出问题了。

杨师傅:“有一个人说,你看这个二维码是不是你的,我过去一看,我二维码让别人换了,那人的二维码贴在了我的二维码上面。”

杨师傅说,他7月18日晚上出摊后,营业到了19日零点时分左右,期间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二维码被偷换可能是在19日凌晨一点到早上六点之间,因为自己的大意,让自己早上的营业额进入了别人的腰包。

杨师傅:“这个时间也算高峰期,营业额大概在两百元左右。”

杨师傅说,他晚上收摊后,二维码也不收走,就贴在摊位上,因此给人留下了可乘之机。

目前,

杨师傅已经向白沙路派出所报了案。

在这也提醒商户,

张贴在自己摊位上的

收款二维码一定要注意检查,加强防范。

新闻来源:《都市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