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人被抓!张家口公安开展集中清查抓捕行动

2020-07-18 14:03:51 作者: 78人被抓!

张家口市公安局自7月14日20时起,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清查抓捕行动,集中抓捕在我市藏匿的各类网上逃犯,最大限度净化我市社会治安环境。重点打击对象包括部、省、市督捕的各类在逃人员和命案积案、涉黑、涉恶、严重暴力、涉枪、涉爆、侵财犯罪的在逃人员等。

行动期间

抽调全市22个分县局

180余名警力

成立69个工作组

围绕易发案部位 重点区域部位

加大巡逻布控

抓捕追逃 打击现行

有力的震慑了违法犯罪

截至目前

全市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78名

抓获的部分逃犯

典型案例

怀来警方抓获一名涉恶案犯

2020年5月,怀来警方成功打掉以犯罪嫌疑人赵某军为首的41人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成员自2018年以来,长期纠集在一起,提前分工谋划,在怀来县东八里乡一带,利用网络交友软件色诱男性网友约见吃饭,并引诱被害人饮酒后驾车,再故意与被害人驾驶的车辆相撞制造交通事故,利用被害人酒驾不敢报警的心理,以此实施敲诈勒索作案38起。其中犯罪嫌疑人吴某全畏罪潜逃。

在此次清查抓捕行动过程中,怀来警方再次对吴某全线索进行了重新梳理,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将在怀来县沙城镇某饭店内打工的吴某全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全(男,32岁,怀来县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典型案例

下花园警方抓获一名潜逃24年案犯

1996年7月,班某学(男,55岁,下花园区人)在赤城县炮梁镇西水沟村金矿抢劫价值一万余元的金泥,后潜逃隐匿。

近日,下花园警方在入户排查中,发现了班某学的活动线索。警方在其居所周围展开排查蹲守,并及时与网逃人员立案地办案单位核实相关信息。7月16日经警方连续工作,成功将网逃人员班某学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班某学如实供述了1996年在赤城县炮梁镇西水沟村金矿抢劫价值一万余元的金泥后,潜逃隐匿24年的犯罪事实。目前,下花园公安分局已将该逃犯移交给赤城县公安局。

典型案例

阳原警方抓获一名敲诈勒索案犯

2020年2月5日晚上,犯罪嫌疑人杜某、孙某(在逃)、余某、白某四人在阳原县揣骨疃镇某村民家与刘某赌博时,发现刘某身上戴着作弊工具,后杜某等人对刘某进行殴打,杜某以刘某出老千为由,敲诈勒索刘某20万元,当天晚上刘某借了5万元给了杜某,剩下的15万元某让刘某一周之内给杜某。

阳原警方先后于2020年3月2日将犯罪嫌疑人杜某、余某、白某三人抓获归案。但犯罪嫌疑人孙某批捕后畏罪潜逃。在清查行动期间,警方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锁定犯罪嫌疑人孙某藏匿在山西大同市,在山西警方的密切配合,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捕归案。

警方正告

只要有嫌犯逍遥法外,警方追逃脚步不停止。在此,正告在逃人员认清形势、抓住机会,放弃侥幸心理,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早日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检举揭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