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男子无证开大货车被查,竟掏出百元大钞行贿交警?

2020-07-25 19:14:31 作者: 大胆!男子无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没有驾照是不能驾驶机动车的,这是大家都懂的交通常识。可是偏偏有人漠视法律,心存侥幸。近日,高速交警在大广高速横市服务区(赣州段)内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带及防疲劳检查时,要求一辆红色货车驾驶员李某出示证件,李某支支吾吾表示证件没带。

随后,民警又要求其提供个人身份信息时,也是百般借口,表示自己忘记了身份证号码,家里也没人将信息传过来。最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李某还一个劲的请求民警通融,掏出一沓百元钞票企图行贿交警。

最终经过核查,民警发现李某驾驶证为注销状态,属于无证驾驶,所以才上演了刚才行贿交警的一幕。交警进一步询问后得知,李某之前有驾照,因为超分了一直没有去清分学习,导致驾照被注销,迫于生计,铤而走险,无证开车。而另一驾驶员吴某也承认了自己明知李某无证,仍将车辆交由其驾驶的违法行为。

依据道交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2000元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的将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