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地宫躺着5个女人,其中一个面带微笑,百年不腐

2020-07-25 08:57:54 作者: 乾隆地宫躺着

中国历史悠久,古墓众多,自古不缺怪事,今天就为大家讲述一件来自裕陵的怪事。裕陵是清朝乾隆皇帝的陵寝,为了修建它,乾隆花了整整九年,耗资170多万两白银,然而乾隆做梦也想不到,就在他死后的129年之后,他的安息之所遭到了一次灭顶之灾。

1928年7月,大军阀孙殿英借着军事演习的由头,对裕陵和慈禧的定东陵进行了盗掘,不仅带走了随葬的奇珍异宝,还毁棺抛尸,现场一片狼藉,给清东陵造成巨大的损毁,这也就是震惊中外的“东陵盗案”。得知这个消息后的溥仪,悲痛欲绝,虽然刚刚退位,但说话还是有分量的,随即派宝熙、耆龄去做清东陵的善后工作。

两人在对遗骨进行重新敛葬时,发现一个怪事,其他5具棺椁中的尸身都已经腐化为白骨,却唯独有一具女尸依然完好。只见她身穿黄色龙袍,脚蹬凤靴,身体没有一丝腐烂,还面带一丝笑容,像极了一尊古佛,虽然有些许的皱纹,看起来约摸五六十岁的样子,但牙齿都没有脱落。

其中宝熙在日记中对此有记载:“敬审其貌,颏多皱纹,齿未全脱,似五六十岁人,而皮骨俱存,丝毫未腐,笑容圆相,有如古佛,诚异事也。”

那这具奇特的女尸是谁呢?能与乾隆葬在一起的肯定也不是一般人,不是皇后就是妃嫔,经过考证,这名女子就是乾隆生前的皇贵妃令妃,也就是嘉庆帝的生母孝仪纯皇后魏佳氏。

魏佳氏比乾隆小16岁,因人美、气质佳,颇得乾隆喜爱,入宫仅20年,就一路荣升为宫中唯一的皇贵妃,独掌后宫。魏佳氏为乾隆育有4儿2女,其中皇子永琰被乾隆秘密立为接班人,可见乾隆对她的宠爱,在她死后被追封为孝仪纯皇后。

乾隆地宫中的6个人中,有比魏佳氏大的,也有比她小的,有地位比她高的,也有比她低的,为何偏偏她的尸身历经153年而不腐呢?在深达两三米的积水中,浸泡百年,而且里面含有大量的石灰,尸身竟然保持如此完好,还面带微笑,实在令人费解。

如果说是做了防腐处理,那乾隆皇帝和孝贤皇后的尸体最应该做啊,各路专家百思不得其解,看来只能留作千古谜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