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风险大不大?基金加仓和买入有什么区别?

2020-09-28 11:19:01 作者: 基金投资风险

  基金投资是现在比较热门的一种投资方式,在众多投资者眼里,基金投资是属于风险较低,收益比较可观的投资理财产品。但是对于基金新手来说,基金投资涉及到的一些词汇往往是分不清楚。

  基金加仓和买入有什么区别?

  【1】定义不同:基金加仓一般是在基金净值上涨的过程中买入,通过增加份额来增加基金收益;而基金买入可能是在基金净值下跌的时候买入,是属于一种补仓行为,通过增加份额降低持仓成本,也有可能是在上涨过程中买入,以便获得更高的收益。

  【2】买入方式不同:基金加仓一般是分批次买入的;而基金买入则可能是一次性买入。

  【3】投资对象不同:基金加仓一般是只对同一只基金买入;而基金买入可能是买入其他的基金产品。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加仓和买入的区别介绍,希望能够有所帮助。在基金投资的时候,根据基金产品种类的不同,所需要承担的风险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来进行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