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股票值得买吗?磁悬浮股票龙头有哪些?

2020-09-29 17:52:10 作者: 磁悬浮股票值

  一个沉寂了很多年的名词,“磁悬浮”,近期突然火了起来!股市中这方面的概念股也炒作得比较火热。

  磁悬浮之所以火,自然是因为资料显示我国将在2020年建成5条以上商业运营线路,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就是沪杭磁悬浮了,这是必须要修建的。磁悬浮龙头股主要有:中国中车、中科电气、新筑股份等。除此之外,相关概念股名单如下:

  沪杭磁悬浮修建的具体理由如下:

  1、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中提到了要合理统筹安排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系统。磁悬浮关键技术的突破,也是国家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之一。

  2、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环境下,对于基建更会抓紧并扩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磁悬浮应该算是对传统高铁产业的升级,同时兼具传统基建和新基建双重属性,“响应号召”不是一般的正宗。

  3、上海和浙江作为全国最“富有”的两个省市,那是绝对是不差钱。每年的财政盈余很多。如果这些钱自己不花,也会被转移支付给别的省去花。与其输送给西部穷乡僻壤鸟不拉屎的地方修完全没人走的高速,还不如花在长三角城市群更有效率。

  4、高铁在中华大地上已经成功运行了10多年,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但也不能一直吃老本不思进取。凡是要考虑长远,国外在磁悬浮领域后发制人怎么办?咱们必须维持高速铁路领域的技术优势。这个道理,和华为在4G上赚了不少钱,但仍要大力布局5G、6G的研发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