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只人工养殖狐狸被弃荒山,野保人员:无野外生存能力,等于杀生

2020-10-06 16:47:05 作者: 30只人工养

9月29日,黑龙江双鸭山,市民在草丛中发现30多只狐狸,野保工作人员判断30多只狐狸为人工养殖,没有野外生存能力,不会自主觅食。目前已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置。在此也呼吁大家不要野外放生,这样的放生等于杀生。

网友评论

网友:太可怜了

 

 

延伸阅读:

提醒:盲目放生实为“杀生”

很多人买来养殖动物放生,却没考虑过这些动物根本没有野外生存能力,结果放生成了“杀生”。

据了解,还有人从放生行为中找到了商机,他们为满足善心人的心愿,饲养一些“主流放生动物”,如狐狸、龟、蛇、鸟类等,将其卖给放生者,从中渔利。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有些放生的人认为,放生的动物越多,积攒的“功德”就越多。至于放掉的生物是否会死亡,则不在他们的考虑之中。

然而,这种做法已经逐渐脱离了放生的本质。

对于放生问题,记者联系到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董义。

他说,现在盲目放生的问题很严重。大家在放生的同时,并不考虑后果和带来的危害。放生外来物种,是对本地物种的侵略,将破坏当地的生态环境。

另外,放生还容易催生捕鸟偷猎的情况。

大家在宠物市场和商贩手中购买的人工饲养的蛇、鼠、狐狸等动物,放归大自然,这样的动物在野外环境下根本无法生存,放掉之后也会在不长时间内死亡。

而且某些动物具有强烈的攻击性,放到室外,易给他人带来安全隐患。

如今的放生弊端丛生,这不是放生本身的问题,而是认识和方法上的问题。

提醒市民,在放生的同时,应正确、理性地选择适合的物种,可以听取专家和学者的意见、与环保、动物保护组织携手进行。

 

(原标题:30只人工养殖狐狸被弃荒山,野保人员:无野外生存能力,等于杀生)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三联生活周刊 中国青年网

流程编辑:TF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