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说自己是三国迷了,这些战斗力爆表的三国名将,你都认识吗?

2020-09-03 12:26:04 作者: 别再说自己是

汉末三国时期,是一个真正的乱世,这是不争的事实。俗话说时势造英雄,此话诚不欺我等,那个时代不仅涌现出了诸多有争霸之心的枭雄,还有层出不穷的名将,例如,家喻户晓的有,刘备麾下的关张赵马黄,以及魏延、姜维、马忠、张嶷、张翼等;曹操麾下的五子良将、八虎骑;江东的十二虎臣、太史慈、朱然、朱桓,等等。不过,并不是每一个名将,都能够凭借战绩,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被世人铭记,还有很多名将,虽然能力卓越,却遭到了历史的遗忘。

五、李通

然而,真实历史上,李通却是一位名将,他不但在官渡之战前后,为曹操守住了袁绍的老家汝南,还在赤壁之战中,率军接应被关羽截断归路的曹仁。《三国志》记载:“通率众击之,下马拔鹿角入围,且战且前,以迎仁军,勇冠诸将”,只不过他在关键时刻病逝,没来得及创下击败关羽的辉煌。

四、麴义

与李通一样,麴义在演义中,也是为了衬托他人的武将高强,沦为了炮灰——界桥之战的时候,他在袁绍麾下效力,与公孙瓒军对阵,结果与赵云只一个照面,便被刺于了马下。因为袁绍提前出局,麴义本身也没表现出什么过人的武艺,因此他在演义中的存在感,甚至还比不上李通。然而,在真实历史上,出身西凉的他,曾击败过带甲百万,谷支十年的冀州刺史韩馥,凭自己组建的八百“先登死士”,全歼了公孙瓒的白马义从,还曾击败过匈奴的军队,如果他没有因为居功自傲,被袁绍处死,颜良文丑之辈,大约没有出头之日。

三、吕岱

吕岱,字定公,年近不惑才开始为江东效力,不过因为他本人比较长寿,竟为江东效力了近五十年。不过,他能够被称之为名将,却并不仅是因为资历,而是因为战绩——公元211年,他与蒋钦一起平定了吕合、秦狼叛乱;公元215年,他随孙权平定长沙三郡;公元220年出任交州刺史,平定了王金叛乱;公元226年,原本割据交州的士燮后人士徽叛乱,他再度稳定了局势,并派出使者,南宣国化,最终官至大将军,是为东吴平定叛乱,开疆拓土的大功臣。不过,如今提起江东名将,世人只知江东十二虎臣,又有谁知道吕岱呢?

二、罗宪

罗宪是蜀汉最后一位义士——公元263年,蜀汉灭亡之时,罗宪驻守在永安,手中只有两千兵马。这个时候,东吴派出军队,以援助盟友的名义,打算从永安借道,罗宪却看透了江东的狼子野心,誓死不肯退让。在人心惶惶,粮草不足的情况下,他却抵御住了盛曼的攻击,抵御住了步协的攻击,甚至就连军神陆抗都奈何不了他。这样的战绩,就算在那个名将辈出的时代,依旧称得上奇迹,可他也没能摆脱被历史遗忘的命运。

一、文鸯

提到三国后期名将,大多数人仅能想到姜维、邓艾、钟会,其实文鸯比起他们,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什么要这么说呢?文鸯是汉末三国第一个冠军将军文钦的儿子,他继承了文钦的骁勇,而且文韬武略,眼光犀利。他第一次崭露头角,是淮南二叛之时,当时他随文钦一起出征,在与司马师大军交锋之前,就提出了趁敌人还没站稳脚跟,发动夜袭的建议,吓得司马师眼疾复发,不久后生生痛死。随父亲退兵时,遭到追杀,他则先率数百人杀退追兵,又单枪匹马,闯进对方的精锐部队中,七进七出,每一次进出,杀伤百余人,令敌人闻风丧胆。

通篇分析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以上五位三国名将,个个武艺高强,能力卓越,也有相应的战功傍身,然而因为《三国演义》的贬低,或者人们的固有印象,他们早已被遗忘在了历史长河之中,到了如今,除了真正热爱三国,或者专门研究三国的人,还有几个人能记住他们,记住他们曾经的辉煌呢?

本文所有资料均来自于《三国演义》《三国志》《资治通鉴》等书,小编保证内容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