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野心有多大?四个儿子的名字连起来,瞬间看出端倪

2020-09-03 12:25:10 作者: 刘备野心有多

历史的舞台是一个塑造了不少人物的舞台,在历史的眼光当中,刘备其实是一个不怎么与世争锋的人。但是,却常常能够得到众多贤臣的帮助,就连孔明先生直到临死之前都还以表明志,想要为刘家打下江山。

虽然,刘备看似是三国当中最为弱势和最没有野心的一方。但是,其实刘备自己内心还是有着非常大的野心的。好男儿怎会为这一方水土而满足,不然他也不会想顺应末年的起义,成为三分天下的一方霸主。

当然,光说不够,这样的野心推断其实是有依据的。我们国人取名字,不光光是为了好听,更多的还是有其中的寓意或者寄托存在,这种色彩在古代就更加的明显了。之所以说刘备有野心,正是因为他的四个儿子名字加起来组成的一句话。

刘封

他是刘备第一个儿子,但不是第一个亲生儿子。出身在一个小县城的他,是被备收为义子的。他自幼就有着比常人还要打的力气,因为这身力气的原因,看起来也比较的魁梧,这样的天赋让他拥有很好的军事才能。

刘备也不吝啬自己的人才位子,早期的时候带着他征战四方,深得刘备的信任。但毕竟不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在后期的发展当中,他被刘备赐死了。虽是赐死了这个儿子,但是对他还是非常有感情,经常还会在想起他的时候为他哭泣。

刘禅

付不起的阿斗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刘禅是刘备第二个儿子。虽然是生在皇家,但是却没有一种统领天下的能力,与他的父亲相比简直天差地远。因此,在众多的影视剧作当中,都会刻意的升华这个人物懦弱的形象,来表示对于刘家江山灭亡是一种在时代车轮碾压之下必然发展的结果。

刘禅历史上最大的名声,可能是因为自己的救命恩人赵云。单骑救阿斗的那种豪迈壮举,看得人们热血沸腾,而也因为这样一段故事,强烈的反应了这个人物形象的软弱。

刘永

刘永在历史上的出现频率并不高,很多人知道他只是因为他是刘备的儿子。当然了,在刘备自己看来,这个儿子还是一个非常有出息的儿子,曾经给予过他相当高的评价。可能是因为时运不顺,加上自己不是长子,所以没有得到更多历史的照顾,就逐渐的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刘永的存在,其实对于刘家江山的灭亡又是更深一层的解读。这一层解读就在于揭露了刘禅亲小人、远贤臣的为政之举。刘永因为仇视刘禅身边的某个宦官,在刘禅继位后,居然听信了这个宦官的话,十多年不让自己的弟弟上朝面见自己。

刘理

刘理和刘永一样,因为政治的原因没有得到历史的重视。可能他最出名的就是因为,他是这四个儿子当中离世最早的一个。当然了,历史上的他其实是一个明君,深得百姓的爱戴,在自己管辖的一亩三分地当中,确实是做得很好。

封禅永理

封禅是古代的一种祭祀行为,是全国上下重要的活动,这种活动只有帝王才能够做。一方面,这种活动能够表达自己对于天神的敬畏;另一方面,这种活动能够神话帝王的地位,将自己比于天神。

而永理从字面的解释就更好理解了,永久的治理。这四个字结合在一起,就是说希望自己能够称王称帝,并且永久的治理河山,由此可见刘备的野心有多么的巨大。当然了,有野心往往是不够的,还需要有好的儿子,如果是刘封当了皇帝,小编甚至还能相信刘家江山能够得到延续。

但是,偏偏就是刘禅当了皇帝。所以,空怀野心的刘备最后也只能看自己家的江上一步一步的流失在自己的儿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