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脸书事件是怎么回事?TikTok和Facebook之间怎么了?

2020-08-03 15:28:56 作者: TikTok

  8月2日深夜,字节跳动在其今日头条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条声明,称面对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和竞争对手Facebook的抄袭抹黑,将积极利用法律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2019 年 10 月19日,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在乔治城大学发表演讲,演讲中数次点名攻击TikTok,据媒体报道,三天后,扎克伯格赴白宫与特朗普共进晚餐,双方未公开的谈论细节引发外界猜想。

  此次国会反垄断听证会现场的经营陈述中,扎克伯格又称,Facebook一直践行的美式价值观,正受到来自中国科技企业的威胁。“中国正在建立自己的互联网力量,做法非常不同,他们正在向其他国家输出他们的价值观。”而他提到的“正在向其他国家输出价值观”的中国公司,显然指向TikTok。

  扎克伯格一定明白上述表态意味着什么,在他之前,从来没有任何人把“美国科技公司”和“中国科技公司”定性为价值观不同的两个阵营,这是充满偏见、且性质恶略的表述。

  以“抵御价值观输出”的名义鼓吹打压TikTok,背后是扎克伯格对竞争对手的恐惧。

  最近两年,TikTok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全球蹿红。AppTrace的调查显示,TikTok在2019年2月的全球应用下载量排名中从269位跃升至第四位(2020年以来排名一直保持在前四)。截至2019年底,TikTok总计下载了16.5亿次下载,其中2019年的下载量占总下载量的44%。

  来源App Annie :2010年-2019年,iOS App Store和Google Play商店中下载次数最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