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上火车前12岁女儿负气出走,母亲赤着脚寻遍车站角落

2020-07-24 16:34:52 作者: 临上火车前1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孙玉婷 记者 毛晓华)因为和女儿在上辅导班问题上闹矛盾,在泰州高港定居的邓女士打算送女儿回老家,谁知在火车站购票时,12岁的女儿负气离开。邓女士寻找无果后,报警求助。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民警通过公共视频帮助寻找,而母亲在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后,为了走得更快,干脆脱了鞋,赤脚奔跑在车站每个角落。2个小时后,邓女士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晶晶,此时她已走到了4公里外。

12岁女儿火车站负气出走

7月22日下午两点,泰州站派出所接到泰州市公安局110转警电话,报警人邓女士的女儿在泰州火车站安检口不见了,请求帮忙寻找。

派出所民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得知不见的小女孩晶晶(化名)今年12岁,上身穿白色衣服,下身着粉色裤子,扎着马尾辫,戴着白色口罩。

由于火车站来往的人络绎不绝,民警建议邓女士到派出所查看公共视频,明确孩子丢失的地点和具体样貌,这样方便民警将孩子的照片发送到周边巡逻民警的手机上一起查找。

邓女士到达派出所后,当民警询问孩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如何时,邓女士说孩子一切都好,就是和她吵架了。

原来,母女俩是外地人,在泰州高港定居。暑假到了,邓女士给晶晶报了英语班,但是女儿突然不想学了,邓女士苦口婆心地说了几天,女儿还是不想学,生气之下,邓女儿打算送女儿回老家。

因为晶晶没有身份证件,在进站口,邓女士带着晶晶向工作人员咨询车票问题的时候,晶晶转身离开了,邓女士忙着咨询问题没有留意到,直到发现女儿不见后她赶紧出去寻找。

售票厅、厕所、广场……邓女士跑了个遍也没见孩子的踪影。

女儿身上没有电话也没钱,现在带着情绪负气跑开,万一碰上坏人怎么办?邓女士立即打电话报警求助。

母亲赤着双脚找孩子

通过查看公共视频,接警民警发现晶晶当天在下午一点二十三分左右离开泰州站安检口,随后将她离开的视频发送到一线执勤民警手中。

民警首先请车站帮忙播放广播寻找晶晶,然后通知民警在候车室、出口处、停车场等地查找。同时,民警夏中刚前往公交车、出租车停靠地、站区商店等多处走访,帮忙寻找失踪的女孩。

随后,民警继续查看公共视频,最终发现晶晶在车站转了十几分钟之后离开了火车站辖区,民警一边通知邓女士,一边请求市局110通知路面巡防警力帮忙查找。

因为穿着皮鞋不方便,在得知女儿离开了火车站后,邓女士直接脱了鞋子赤脚跑到派出所查看孩子的最终离开地点,随后一路奔跑寻找女儿。

3小时后母女团聚

当天中午邓女士母女俩曾在火车站周边的一家饭店吃过午饭。民警走访过程中得知,饭店老板当天下午两点前往距离泰州火车站大约四公里远的宾馆送外卖的时候看见过小女孩。

得知这一信息后,邓女士就立刻喊了辆出租车沿途寻找。鉴于邓女士心情极度紧张,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又为其拨打110,请求宾馆所在地派出所帮忙,并提供了小女孩照片。

当天下午五点左右,邓女士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晶晶,母女两人返回火车站,从火车站坐公交离开。

民警提醒,现在孩子学习压力普遍比较大,父母要正确引导和沟通。青年少心理还不成熟,压力得不到释放的时候,极易产生逆反心理,发生极端行为。同时提醒,孩子假期乘坐火车出行,父母要加强安全常识教育,避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