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消防救援支队扎实做好全省第二批招录消防员分训期间医疗巡诊工作

2020-07-24 15:48:18 作者: 佳木斯市消防

佳木斯支队全省第二批招录消防员分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为做好下队消防员分训期间医疗巡诊工作,切实把新训消防员的身体健康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7月23日,佳木斯支队卫生队深入新训大队开展医疗巡诊工作。

到达新训大队后,支队卫生医务人员首先向新训大队干部详细询问了新训消防员近一阶段以来有无生病受伤人员以及医疗卫生方面的情况,新训大队干部就现阶段消防员伤病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随后,支队卫生医务人员对新训消防员逐个进行巡诊检查,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仔细询问新训消防员的病情,并针对病情进行了相应的处置对策。最后医务人员对新训大队全体指战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注意个人卫生并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二是要落实训练前的热身运动,防止降低训练扭伤等疾病;三是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消毒制度特别要对食堂、宿舍、学习室、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毒,防止病菌传播。

此次支队卫生队深入新训大队开展医疗巡诊工作,充分体现了支队党委对新训消防员的关心、关爱,增强了新训消防员的防病意识,解决了患病消防员的实际困难,为新训消防员提供了更加科学、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和卫生观念,用全方位的后勤医疗保障确保支队顺利完成全省第二批招录消防员分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