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成时尚,专家建议取消过路费分摊到油价里,遭到无数白眼

2020-07-19 21:01:41 作者: 自驾游成时尚

近年来,自驾游越来越被更多的有车一族所接受,相对于跟团游而言,自驾游拥有无比无以伦比的自由度,想去哪就去哪,想在景区玩多长时间就在景区玩多长时间,也不需要吃索然无味的团餐!

编辑自驾游的交通花费似乎比较省钱,一次带上三四个好朋友,路上只需要付出一点过路费和油费即可!仔细想想是不是相当划算呢?“精打细算”司机估计这会儿都在沾沾自喜呢!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家出去自驾游的热情,一些专家建议取消高速过路费,这让一些原本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感觉到非常开心,一般每公里的过路费在0.45元——0.5元之间,跑一个长途下来可以省不少钱呢!取消高速公路可以说是正中一些游客的下怀。

编辑但高速公路经营公司,真的会同意取消过路费吗?熟悉的朋友都知道,高速公路前期资金投入量较大,不少地方几乎是举债建高速公路,过路费是高速公路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一般而言需要用过路费来收回建设成本,另一方面还需要用这些过路费保养道路,维持经营性运转。所以说取消过路费,如同断了高速公路的“命根”。

就在游客左右为难之时之前提议的,这样专家又冒出来说话了,这一次他提供了自认为两全其美的办法——如果要取消高速公路费,就要把这些取消的过路费分摊到油价之中。

听到这番话的游客惊到了下巴,从没有听过如此滑稽之谈,几乎是同一时间,对这位“砖家”进行了口诛笔伐。有一些司机表示:这样做只会扩大不公平,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会跑长途!既然这样,凭什么要为油价中的过路费买单?

编辑还有一些网友看热闹不嫌事大,他们建议专家可以提议“取消邮费,平摊到过路费”,这似乎是对专家拍脑袋建议的极致反讽了。

还有一些车主愤愤不平的说道,我们平时的邮件里已经含有养路费了,为什么跑高速去旅游还要收过路费呢?其实不然,油价中所含的养路费,是指普通公路的养路费,不包括高速公路。

好了,各位小主们,自驾游开心最重要,毕竟不管专家提不提建不建议,愉快的旅游才是人间正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