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湖口县孤岛不顾,灾难面前白衣天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2020-07-24 15:46:21 作者: 江西湖口县孤

位于长江中下游防洪重中之重的江西湖口县,因为长江持续的高水位,很多村庄的道路被洪水阻断。

湖口县在防洪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送医上门,守护被洪水围困患者的生命健康。

据央视消息:家住湖口县六甲村有一位特殊疾病患者,这几天长期服用的药品刚刚用完,患者父亲正在为女儿药品发愁时,没想到,驻村医生乘船来到他家,给女儿送来了急需的药品。

?据村医袁莎介绍说,全村1600多名老百姓被洪水分割在三个孤岛上,村里有30多名需要每天观察随诊的高血压、脑溢血患者,每天都要根据病情服药。

为了不耽误每个患者的治疗,驻村医生每天要随诊15个患者。其中到最远患者家交通没有中断的时候,开车只需要20多分钟,现在要乘船40分钟后,再步行两个多小时才能到达。

湖口县今年有许多村庄道路被洪水阻断,当地卫健部门在通过巡诊、远程会诊等方式解决被困群众看病难的同时,组织了300多驻村医生,每天划着小船共出诊6000余次,确保了被洪水围困在孤岛上的患者用药和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