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大水坑百岁老人迷路,民警守护回家

2020-07-24 15:45:25 作者: 吴忠大水坑百

7月21日17时左右,大水坑派出所接群众反映,在大水坑镇第四中学门口,一名老人东张西望,精神恍惚,可能是迷路了。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只见一位步履蹒跚的老太太手持拐杖,独自倚坐在路边道牙上。见到民警,老人情绪有点激动,支支吾吾的有点前言不搭后语,民警耐心的安慰着老人,老人情绪渐渐平静了下来。交谈中,民警了解到老人已经101岁了,当天独自外出,只知道住在附近,就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民警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驱车挨家挨户询问附近居民是否认识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听,一中年男子说认识老人,在该男子的指引下,经过20分钟的车程,到达大水坑镇石油三村。民警一边询问老人是否熟悉周围环境,一边向周围住户了解信息,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

“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如果不是你们热心相助,我奶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到家,这么热的天气在外面活动,弄不好可能会出意外。”老人家属感激不已。

“这是举手之劳,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民警们笑着表示。

民警提示:家里如有高龄老人外出,一定要有人陪伴,尽量不要让其单独留在家中或外出。为防止老人走失,家属可以制作卡片、手环等随身物品放在老人身上,上面写清楚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等信息,以便走失后能及时通知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