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消防员看牙病,是我最大的光荣!”河南消防员安徽抗洪看病医生分文不收只求合影

2020-07-24 15:42:08 作者: “给消防员看

“你们是来我们灾区救人的,看个牙病还收什么钱,就是想跟你们一起合个影,要几张救灾时的图片。这些图片我们要拿给家人朋友们看看,我给最可爱消防员治疗过牙,这是我最大的光荣!”7月22日晚,在安徽六安市一牙科诊所,开封消防救援支队抗洪突击队员王梦想听到诊所负责人的一番话,感动的眼圈微红,泪珠打转。

豫皖一家亲,合力战“洪魔”。从7月20日赶到灾区后,开封消防突击队的80多名队员争分夺秒与洪水斗争。由于昼夜救人,消防员王梦想的牙痛病犯了,情况汇报给后勤保障负责人娄纪奎后,他带领王梦想来到灾区附近的一家牙科诊所治疗。经检查治疗,原来是蛀牙加上火导致牙龈肿痛,如若彻底治疗,需要拔牙,如果拔牙恢复期在10天左右。

但救援刻不容缓,条件不允许拔牙。救人、看病两难之间,医生给出建议:在蛀牙上打孔,把消炎药打进去,可以快速止疼,不耽误抢险救援工作,等待合适的时间再进行拔牙。王梦想采纳了医生的建议,经过治疗,效果很明显。

就在治疗结束准备付款时,诊所负责人说什么也不收钱。“你们河南消防跑这么远来支援我们,我们为你们做这么一点事都是应该的,每天来换药全部免费的。”最后医生说,他们有个小请求,就是要跟救援的消防员一起合一张影,要几张救援的照片,将这些图片分享给亲朋好友,好好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