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时听到床下有声响 她起床一看 是条蛇!

2020-07-24 14:52:08 作者: 睡觉时听到床

原标题:睡觉时听到床下有声响她起床一看,是条蛇!

消防员正在捕捉剧毒眼镜蛇(通讯员供图)

在家睡觉时,一条1米多长的剧毒眼镜蛇就在床下。7月20日下午,家住荷塘区大坪路的赵梦慧(化名)遭遇了这一幕。

【现场】眼镜蛇竖起身子喷毒液

赵梦慧介绍,她当时听到床下有声响,原以为是老鼠,她探头去看,竟发现一条蛇盘踞在床下。“我平时最怕蛇了,被吓了一大跳,赶紧跑出屋外,拨打119报警。”

消防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打开强光手电筒,最终在床下的角落发现了这条蛇。“蛇的头部呈椭圆形,颈部有黑白斑花纹,我们确定这是一条剧毒眼镜蛇。”消防员说,他们用捕蛇器将眼镜蛇夹到室外无人区域时,蛇由于受了惊,颈部皮褶两侧开始膨胀,还口吐信子,竖起身子不停地对器具喷射毒液。

随后,消防员将蛇放入袋内,把它带到野外放生。

赵梦慧说,她家有老鼠,估计是老鼠把蛇引来的。“前几天,我在窗户外也发现一条蛇,只是这条蛇当时没进屋。”

【提醒】家里进了蛇切记不要追打

石峰动物园负责人崔涛介绍,蛇类夏季活动频繁,多出现在菜地、山林、草丛和水源附近。

“蛇类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市民家中一旦进了蛇,可用酒精、烟草、雄黄等具有刺激性气味的东西把它熏走,也可以向消防部门等专业机构求助。”崔涛说,市民千万不要追打蛇,这样可能导致被蛇咬。如果被蛇追击,不要直线跑,应该“S”形跑,这样可以有效逃脱。

崔涛提醒,市民如果被毒蛇咬伤,伤口应为两个较深的牙印,伤口处会出现肿胀、局部起水泡等症状。此时伤者应保持镇静,切勿惊慌、奔跑,以免加速毒液吸收和扩散,并尽快就医。(株洲晚报记者 刘玺 通讯员 陶广礼 周舟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