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刚被宝山区授予“宝山区好人”称号

2020-07-24 14:04:19 作者: 孙刚被宝山区

图片来源 龙视新闻在线

7月22日,备受社会赞誉和网友关注的着火大货车司机孙刚被宝山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共同授予“宝山区好人”称号。

为了生活,孙刚卖了房子交首付贷款卖了辆大货车;为了还车贷孙刚几个月不敢回家歇息一次;节衣缩食,孙刚两年还清车贷36万多;还清车贷仅仅5天,孙刚的大货车意外着火;为了社会安全,孙刚驾驶燃起熊熊大火的大货车,一路鸣笛,狂奔四五公里,冲出闹市,远离居民区、加油站、粮库、车辆;孙刚仅跳车逃生不到一分钟,大货车满油的油箱发生爆炸,大火燃烧全车;价值几十万的大货车成了一堆废铁,却确保了社会大众不受损失;“中国好司机”孙刚的事迹,感动千千万万的网友,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关注。

7月23日,“宝山好人” 荣誉证书送到了“中国好司机”孙刚位于宝山区东保卫街道东兴社区的家,送到了刚刚回到家的孙刚手中。

宝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春艳在送达“宝山区好人”荣誉证书时表示,孙刚用平凡之举,展现了“中国好司机”的社会担当,书写了平凡而高大的精神篇章,是全社会赞誉的楷模,是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传播者,我们为孙刚家住宝山区而自豪。

记者 韩庆权 首席记者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