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家时,他沿街吆喝收废品;无人在家时,他则趁机入室盗窃,益阳抓获一名“双面”窃贼

2020-07-24 14:01:28 作者: 有人在家时,

本报益阳讯 有人在家时,他沿街吆喝收废品,眼见无人在家的民房,他则趁机入室盗窃,7月23日,益阳资阳公安分局新桥河派出所依法查获一名“双面”窃贼,成功破获盗窃案多起。

6月16日早上8点,资阳区新桥河镇新风村,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三轮电动车来到了村民刘先生家附近。刘先生家附近有一处水库,水库边有群众在钓鱼,该男子驻足旁观,不时四处张望,周边群众鲜有人注意。当天晚上,在外务工忙活了一天的刘先生回到家,发现家中一扇窗户遭到了破坏,窗户旁一个做木工用的刨子不见了。同时,刘先生家邻居也反映,当天家中柜子被人翻动,两条香烟不见了。

意识到家里进了贼,刘先生立即调取家中监控进行查看,发现当天曾有一辆陌生的电动三轮车出现在家附近,行迹十分可疑,刘先生暗暗将其记在了心里。7月22日下午,刘先生在本村邻队务工,无意中发现路上一辆电动三轮车与案发当天出现在自家附近的电动三轮车十分相似,遂上前拦住,并拨打电话报警。接警后,新桥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依法将驾车男子带回公安机关进行审查。经审讯,驾车男子交代,其确系盗窃了刘先生及其邻居家财物的窃贼。

原来,驾驶三轮电动车的男子姓赵,今年36岁,桃江县修山镇人,有盗窃犯罪前科,出狱后干起了废品回收行业。6月16日早上,赵某驾车出去收废品,忙活了一上午,什么也没收到,想起早上自己观人钓鱼时,周边两户村民相对偏僻且家中无人,遂萌生了盗窃念头。当天中午,赵某驾车来到刘先生家附近,熟练的撬窗入户,盗走了刘先生及其邻居家若干财物。本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孰料被受害人认了出来。

7月23日,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陶梦霞 唐倩 通讯员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