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击致命!立即制裁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终于轮到白宫头疼了!@中国宣布对美军火商制裁!洛克希德马丁回应:这不关我们的事情

2020-07-17 20:48:48 作者: 一击致命!立


本公众号致力于好文精选、精读。欢迎关注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配图网络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免费收到最新内容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据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1315万,累计死亡超57万,单日新增超19万。美国是全球最大疫情国,累计确诊347.9万,累计死亡超13.8万,单日新增最高突破7万大关。美国疫情形势十分不乐观,但美国依旧停不下那颗搞事的心,不顾疫情蔓延严重,频繁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军事演习。美国为实施印太战略,不停在西太平洋地区侵犯他国利益,终于引发众怒,反抗是一击致命。我方对美国过分行为发起反击,立即制裁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美国霸权遭到反噬,现在终于轮到白宫头疼了。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全球最大军火商,在世界范围内都享有很高声誉,其军火界地位无人能撼动。这家公司最初创建于1912年,二战爆发初期,洛克西德成功设计P-38闪电型战斗机,让其在军火界占据一定地位。美苏冷战时期洛克西德研发出C-130大力神运输机,这款飞机至今仍在广泛使用,给其带来巨大收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仅在航天领域拥有极大成就,在**、运输、航母、核潜艇等领域也是领头人,长期占据世界军工企业第一名。早在2001年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销售额已经达到240亿美元,近些年来其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仅F-35战机订单就已经排到十年后,还有许多国家想买都排不上号。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明星武器有很多,比如C-130“大力神”中型运输机系列、F-22“猛禽”隐形战斗机、F-35“闪电”隐形战斗机系列、三叉戟系列潜射弹道**等。

F-35“闪电”隐形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大单发单座舰载战斗机,也是唯一五代舰载机,具备较高隐身性能。F-35战机虽然综合素质比不上F-22战机,但在隐身方面F-35战机比F-22战机更强。F-35是有史以来最昂贵战斗机,此前有外媒报道称,其成本高达3,920亿美元。尽管F-35战机价格昂贵,但对于一些没有五代机的国家来说,吸引力非常大,许多国家仍旧希望能从美国引进该型战机。

要知道,稀土是运用价值最多的工业原材料,稀土分轻重两种,美国本土多是轻稀土,无法满足本土工业需求,多是从他国进口。F-35战机生产需要大量重稀土,如果缺少重稀土,战机将沦为一堆废铁。我们是全球最大稀土出口国,其出口额占世界出口一半以上,其中美国是最大进口国。因此,有分析人士称,现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被制裁,F-35战机稀土供应出现问题,恐怕将受到致命影响。不知道缺少稀土后,拥有10多国订购的F-35战机是否还能按时交货。

美国经常利用经济和军事霸权制裁他国,伊朗、委内瑞拉和俄罗斯等对手国,都深受美国制裁之苦,国内经济遭遇重大影响,现在美国也终于尝到制裁滋味。现在对美国做出制裁树立标杆,这可能只是一个开始,现在美国许多盟友已经对其不满,美国威慑力不断减弱,后续美国或许还会不停尝到反制滋味。

中国宣布对美军火商制裁!洛克希德·马丁回应:这不关我们的事情

?研发生产F-22、F-35、F-16等著名战斗机的国际顶尖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在2020年流年不利。7月13日,美军一架F-16坠毁,在过去2个多月余时间,他们出售给美军的战机F-22、F-35、F-16接连坠毁。紧接着,7月14日,中国宣布决定制裁洛克希德·马丁。
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除了生产战斗机,其产品还包括**、运输机、侦察机以及雷达等军需品。

根据此前公开的统计,其营业收入来源的70%以上来自美国国防部,部分来自其他美国联邦机关和他**方。

?鉴于美国对中国武器装备禁运封锁数十年,洛克希德·马丁同中国几乎没有任何直接的销售往来,但是多年以来,他们一直非法向我国台湾省销售武器,这也是导致这次被制裁的原因。
不过,这也让很多军事观察人士好奇,中国决定制裁洛克希德·马丁,会有哪些具体措施?当前,官方尚未正式公开如何制裁。

军事观察人士指出,在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销售方面,因为没有直接合法的销售往来,因此无法实现制裁。但是,禁止关联公司对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供零配件,或是从中国企业采购的零部件、原材料禁止同洛克希德·马丁交易,这样的制裁或将对该公司产生重大影响。

?分析称,洛克希德·马丁当前全力生产的F-35战斗机必须的战略原材料稀土供应或将受限。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稀土深加工产品的提供商,全球市场份额高达80%以上,最重要的,中国在该领域拥有领先全球的技术90%以上的专利,一旦要求使用中国企业专利技术生产的稀土产品禁止销售给该公司,也将形成制约。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