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八旬老奶奶旧物改造,为邻居提供休闲空间

2020-07-24 14:00:20 作者: 长沙八旬老奶

本报长沙讯 少了靠背的沙发,缺了腿的凳子,褪色发黄的竹制床铺,这些没人要的旧家具,在88岁的左尉如奶奶手中,重新焕发了生命力。

在芙蓉区向韶小区,左尉如奶奶将一些旧家具、旧物件重新改造,为下楼乘凉休闲的邻居,创造了一处休闲场所。“现在,邻居们有些不要的旧东西,都会主动送过来。”7月23日上午,左尉如和邻居坐在小区门口纳凉,她手中摇着的旧扇子,也是精心修复好的旧物件。

两张手扶椅,一张竹铺,加上社区送来的一张长椅,向韶小区的老人们休闲,纳凉有了个方便的去处。记者从向韶社区了解到,小区建成的年代久远,空地有限,没有更多空间来摆放休闲娱乐设施。左尉如奶奶将旧物改造重新利用,让居民们有了休闲的地方,值得称赞。

左尉如今年88岁,是长沙铁路电务段的退休职工,在向韶小区已经居住了十多年。她曾经是小区的楼栋长,左尉如回忆,小区门口的休息区摆放的旧桌椅,是十几年前自己捡到旧家具后,修整好之后摆放在那里的,在椅子的扶手和腿凳、靠背处,缠绕着几根铁丝进行固定。为了能让大家坐的舒服,还摆放了一些坐垫,“这些坐垫也是别人不要的。”左尉如在里面塞了海绵,又把破损的地方一针针缝好。 在“休息区”还摆放着十几把旧扇子和坐垫,方便大家自取。

“这个小区住的有蛮多老年人,老年人腿脚不方便,上下楼更是麻烦。”左尉如奶奶的三女儿已经退休,她对自己母亲的做法表示很支持,“大家可以一直坐在这里聊聊天了,老人家也不会无聊。”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陶梦霞唐倩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