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避免车辆自燃,路政蜀黍来教您

2020-07-24 13:59:52 作者: 夏季如何避免

本报长沙讯 入伏后,天气越来越热,酷暑高温的夏季,如何保养爱车?如何避免车辆因高温自燃?车子何时何状最容易自燃?我们又该采取哪些应急措施?

对于高速公路的收费员、路政员来说,也是必须了解掌握的常识和技能之一,若工作时遇到发生车辆起火,及时伸出援手能解司乘人员燃眉之急,更能保护他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一场如何爱车保养、如何防止车辆自燃的“现场教学”在绥宁路政大队上演,引起了大家“围观”。

绥宁路政大队班长王俊在宁靖高速绥宁收费站大院内以路政巡逻车为例,给值班路政员和收费员上了一堂如何防止车辆自燃的讲解课。

王俊指出,车辆自燃的两个重要诱因是电路、油路出现了问题,最常发生的情况为电路老化引起短路和油路老化导致漏油,通常采取的应对的措施有:对初期小面积的线路破损,用专用的绝缘胶布进行缠绕;更换破损线路;喷涂一层树脂膜进行绝缘保护。

若发生自燃,务必认真观察车辆,判断起火原因,然后迅速将车辆停靠至路边,并且远离周围的易燃物,同时切断一切车内电源。随后,找到灭火器后对着火点进行喷射灭火。灭火期间,一定要记得戴手套。

讲解完后,王俊还组织大家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援实际操作演练,教大家怎样识别仪表盘上的故障标识、如何救援及规范设置安全区域、警示标志等等内容,通过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深了对救援知识的理解掌握,增强了应急救援能力,取得了预期效果。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阳峥

【来源:潇湘晨报】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