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重映、《1917》定档,电影市场稳步回暖

2020-07-24 13:10:48 作者: “哈利波特”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陈晨

今日上午,《1971》等多部进口影片宣布定档日期。新片之外,《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经典影片也宣布重映。预计随着电影市场回暖,会有更多新片出现在院线。

在即将上映的新片中,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乔乔的异想世界》,金·凯瑞主演影片《刺猬索尼克》定档7月31日;萨姆·门德斯最新战争大片《1917》,及马特·达蒙、克里斯蒂安·贝尔两大好莱坞明星联袂出演的《极速车王》定档8月7日;威尔·史密斯新片《绝地战警3》定档8月14日。复映影片中,《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定档8月14日,《星际穿越》定档8月2日。

自7月20日全国电影院恢复运营以来,影院影片多以经典作品复映为主,以吸引观众回到影院,慢慢为行业预热。因为市场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除了国产片《第一次的离别》之外鲜有新片下场。随着内地市场最大票仓北京的电影院也于24日宣布复工,上映电影有了基本保障。此次外片集中宣布定档反映了片方对市场的信心。

此外,据外媒消息,北美市场屡次撤档的诺兰《信条》和迪士尼《花木兰》有望先于海外市场上映,内地观众可能会比北美先一步在影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