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绍:颜良文丑若在一位,何惧华雄,颜良文丑真的有那么强吗?

2020-07-18 19:58:45 作者: 袁绍:颜良文

东汉末年董卓祸乱汉室,众多诸侯看不下去后决定起兵讨伐董卓。于是十八路诸侯就集聚在了虎牢关处,一同商讨讨伐董卓的计划。董卓知道十八路诸侯集聚虎牢关之后,本是派出吕布前去挫挫锐气,可哪知华雄却带兵前往虎牢关叫阵十八路诸侯。

华雄初叫阵时,各诸侯并不看在眼中。可是在先后几位大将都死在华雄手中后,各路诸侯也知道了华雄的厉害,至此无人敢去应战,最后还是关羽出面解决了此事。那么当时袁绍所说的一句话想必大家都印象非常深刻——若文丑颜良再此,岂容这人嚣张。那么两人是如何厉害,让袁绍有如此底气?

文丑和颜良都是河北的武将,两人在河北是赫赫有名的大将军。在《三国演义》原著中文丑身长八丈,而颜良也相差无几。个高的同时他们也身强力壮,而且各自都有着独特的本领。当初颜良就曾经独战吕布手下的两位猛将,基本上每人只过了几个回合就被颜良挑下马来。

颜良之猛直接吓懵了曹操。文丑更是力大无比,他三回合就将骁将俞涉斩下马来,而能够称之为骁将的人可不是一般的将领。最为重要的是文丑的箭术非常厉害,虽比不上黄忠,但也差不了多少。

所以从文丑和颜良两者的武艺来看,两人之间的差距不会太大。不过两人想要很快速地打败华雄也是件不可能的事情,毕竟文丑和颜良两人的武艺比关羽差了不少。两人其中之一要是和颜良文丑打起来,恐怕就和马超和许褚一样,数十个回合都未分布出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