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其实就是一场世界杯,德国止步半决赛,法国小组未出线

2020-07-18 19:57:58 作者: 二战其实就是

文/寂寞的红酒

1939年9月1日,德国入侵波兰,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爆发后,英国、法国、意大利、日本、苏联、美国等世界主要强国纷纷卷入其中。二战打了六年之久,战争形势一波三折,好不热闹。很多人也许对这段历史并不了解,但其实这段历史非常有趣。如果用足球赛来形容,二战其实就是一场世界杯。

1938年,欧洲杯预选赛开始。德国3:0胜奥地利,3:0胜捷克,以A组小组赛第一出线。苏联在热身赛中连胜立陶宛、拉脱维亚、爱沙尼亚,又以1:1平芬兰,2:0胜罗马尼亚,以B组小组赛第一出线。意大利2:0胜阿尔巴尼亚,1:1平希腊,以C组小组赛第一出线。卫冕冠亚军英国和法国以种子选手直接晋级小组赛。传统劲旅西班牙因内讧被禁赛,爱尔兰、葡萄牙、瑞士、瑞典及土耳其未取得参赛权,所以只能在看台上观战。几国都比较看好德国,所以都在给德国加油。

1939年,欧洲杯开赛。德国不负众望,一路高歌猛进,4:0胜波兰,5:0胜丹麦,5:0胜挪威,6:0胜卢森堡,6:0胜荷兰,6:0胜比利时,5:0胜法国,5:0胜南斯拉夫,6:0胜希腊,把世界各大球队都看呆了。在总决赛中,夺冠热门选手德国对阵卫冕冠军英国,双方势均力敌,比赛踢得格外激烈。虽然在比赛中德国攻势凶猛,但英国人防守严密,最终以0:0收场,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德国以6:5险胜英国,夺得欧洲杯冠军,在赛场上风光一时。不过虽然德国人获得了冠军,但由于和英国人拼得太狠伤了元气,韧带严重拉伤,直到世界杯开赛也没有缓过来,为在苏德比赛中失败埋下了伏笔。

1941年6月,世界杯开赛。美国淘汰日本,德国淘汰法国,英国淘汰意大利,苏联淘汰芬兰,四国闯入半决赛。半决赛中,德国对阵苏联,德国的全新打法把苏联人打蒙了,上半场德国以3:0大比分领先,但下半场苏联人稳住了阵脚,适应了德国人的打法,而德国人旧疾复发渐渐跟不上节奏,被苏联人翻盘,最终以3:4输给苏联。在另一场比赛中,美国以2:0淘汰英国,直接晋级决赛。在美苏的巅峰对决中,美国以3:2胜苏联,夺得世界杯冠军。

就这样,美国取代英国成为新一届世界冠军,苏联获得亚军,而英国则屈居第三。如果当时德国人不去和英国人死磕,德国未必会输给苏联,夺冠的可能性很大。可惜的是,德国人过于自信,前期踢得太狠了,总想大比分干掉对方,结果不仅体力透支,而且把自己踢伤了,最终输掉了比赛。作为最大的夺冠热门,德国却无缘世界杯前三甲,甚至连块奖牌都没捞到,德国人估计郁闷坏了。参考资料:《二战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