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杭州人今天在这里排队!网红李记酥鱼开分店,最早一批粉丝早上6点就等着了

2020-07-24 13:09:36 作者: 好多杭州人今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茜 见习记者 周琪

7月24日一大早,杭州中河高架下的中和农贸市场,比往常人气高了很多。

“李记酥鱼来了,特地来捧场的!”住在施家花园的毛阿姨,比平时早一个小时到市场,“今天前100名送酥鱼,赶紧来了。”

事实上,早上6点就有人来排队了。9点之前,100份酥鱼全部送完。

快来看看,杭州人对网红李记酥鱼有怎样的执念吧。

一直到上午10点,李记酥鱼的摊位前的小长队就没有断过。

黄阿姨是附近的住户,听说中河市场的李记酥鱼今天开业,特地赶来购买,“大概排了半个多小时,这个好吃的,专门来买的!”

沈阿姨也是附近的住户,她早上七点半来排队的。

“那个队伍都排出门口了,人很多的。幸好来得早排上了开业活动啊。”沈阿姨表示李记酥鱼全家人都很爱吃,以前她经常去凤起农贸市场店买,现在中河市场开店了就方便多了。

说来也巧,李记酥鱼在对面开了一个鱼摊,现杀现卖,很是新鲜。

师傅杀鱼的动作没停过,一个早上已经杀了200多条草鱼了。

片鱼的李师傅已经有二十多年的杀鱼经验了,“这个片鱼有讲究的,要根据草鱼的纹理来片,才不会把它片断,每个鱼片都是切2-3cm宽,尽量保证每个酥鱼的大小一致。”

李记酥鱼总店在凤起农贸市场,后来在刀茅巷农贸市场开了分店,今天开业的中和农贸市场是第三家。

估摸算算,李记酥鱼有24年的历史了。

开业头三天,中和店每天送100份酥鱼让大家尝,每份十几块钱的样子。“今天一共准备了500多斤的草鱼。”老板李辉亲自杀鱼,一边累着一边笑:“看这架势,肯定不够,我下午还要去拉点鱼过来。”

为了搞促销,店里还发起了消费券。

李记酥鱼的口碑在,凤起路总店一天营业额大概能有上万元。

老板这些年的奋斗也有所回报,在艮园已经买了房子。

还有很多人问,李记酥鱼为什么那么香?老板说,浓浓的汤汁就是秘籍,这汤汁是用煤饼炉熬四五个小时才熬出来的。

店里有位年轻小伙子在忙碌。

他是老板的儿子小李,来店里帮忙。小伙子今年高考,马上要去宁波读大学了。“小时候一到寒暑假,就来店里当小工,动作很利索的。”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